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和《新警察故事》角逐“金鸡百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9 重庆时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05年11月9日至12日在中国三亚隆重举行。昨日记者获悉,此次金鸡百花首次将允许港产片报名参赛,而周星驰主演的《功夫》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已经于日前先后报名参赛。目前,有近20余位电影人在中国影协主席谢铁骊的领导下,对报名参赛的54部电影逐一观看并进行初选,提名名单有望在9月底公布。但是据影协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参赛规则,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大腕的电影此次没有参赛。

  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主题是“百年电影,时尚三亚”。据记者了解,电影节将首次用纯金打造20尊金鸡奖奖杯。另外,第55届世界小姐大赛也将于电影节期间在三亚举行。(记者 郭特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