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拍《黑社会》入戏太深 古天乐看上去很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拍《黑社会》入戏太深古天乐看上去很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天乐

拍《黑社会》入戏太深古天乐看上去很坏(组图)
六岁“妖姬”勇夺十万商铺

  一身古铜色的健康肌肤,一脸阳光般的笑容,古天乐10日晚作为百事巨星出席了在上下九步行街举行的“蓝色风暴SHOW———突破渴望终极挑战赛”,一改昔日不苟言笑的冷酷态度,幽默地应对媒体提问,耐心地和选手玩游戏。今年工作量大大减少,专心拍摄《黑社会》和《以和为贵》的古天乐坦言因为拍戏的时间太长,导致入戏太深,就连父母都一度怀疑他误入邪途进了“黑社会”。

  避答是否有黑帮朋友

  “黑社会是香港的一种文化,几乎每个香港人都有黑社会的朋友”,从“古惑仔”到“黑社会”,越来越多的内地观众通过大银幕了解到了香港的黑帮文化,杜琪峰导演也坦言黑社会与香港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在记者会上,有记者大胆地问古天乐是否也拥有黑社会朋友时,古天乐笑而不答,表示这样会有损香港形象。“黑社会上香港文化的一部分,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有自己的生活,其实里面也有很多好人,有很多故事,很难简单地用好坏去介定。”古天乐表示因为《黑社会》拍了整整一年,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入戏太深,“在威尼斯影展走红地毯的时候,我和梁家辉都不自觉地发现,我们的眉头紧锁,表情非常严肃,就像电影里的黑帮老大一样,不自觉地我们把自己当成了黑社会。还有一次,我为了拍百事的广告把头发染成了蓝色,当时这个形象又要保密,我几乎拿着纸袋遮着自己的头回家,我妈见到我就很担心,追问我是不是入了黑帮,我向她保证,我只是拍戏,自己绝对没有做坏事。”

  《黑社会》还没完成,新戏《以和为贵》又是讲黑帮生活的,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通过一些大家平时忽略掉的情感来反映生活。“一年时间都是拍黑社会戏,自己也觉得累,如果可以希望明年能够拍一些轻松点的作品。这段时间我自己也有在家看《寻秦记》的重播,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那么轻松、搞笑,其实挺开心的。”

  不敢自称“杜琪峰御用演员”

  古天乐与杜琪峰的合作已经不下四、五次,杜琪峰导演近年的新戏必有古天乐,古天乐也在大大小小的公开场合大赞和杜琪峰的合作,表示对方教会了他演戏和做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和导演的关系,有次百事要拍慈善电影希望找个导演操刀,当时我就去联系杜琪峰导演,他一口就答应了,我想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我们的关系很好。他是一个对电影有梦想的人,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去多做一些事情,而我同样也是这样,现在的我越来越希望能够多点回馈社会。”当记者拿梁朝伟王家卫的关系来比较古天乐和杜琪锋的关系时,古天乐笑了,“哈哈,我还以为你说我女朋友呢,吓死人。至于能不能够当杜琪峰的御用演员,这个不是我决定的,你要亲自去问问导演,我只是觉得两个人合作时间比较长,自己这两年都没有拍其他人的戏,所以会给大家错觉而已。”

  大度欢迎Rain加入家族

  Rain带起的“韩潮”近期狂袭亚洲各地,香港则是“重灾区”。早前有传百事看中Rain的超人气,希望邀请他加入代言人的行列,此举却引起了同样是“小眼睛天王”周杰伦歌迷的不满,在网上大开骂战。作为百事巨星之一的古天乐对于FANS的过激反应显得很冷静,“作为代言人,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都是推广产品,如果有新人加入能够令产品的销量上升的话,这是一件好事,我非常欢迎。我个人并不担心竞争,竞争在哪都有,娱乐圈里各种各样的竞争多得是,关键是良性还是恶性,只要不伤害到其他人就没问题。”

  早前古天乐作为亲善使者专门去兰州探访了当地缺水的妇女,这次艰难的旅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黑社会》能不能拿奖那是导演的事,我自己则更看中这次探访拍回来的纪录短片能不能引起社会对贫穷地区人民的关心,在我们这个国家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多点去帮帮别人。”

  当晚入围“突破渴望终极挑战赛”的选手都是在早前的各单项比赛中获胜的选手,而其中最吸引人的则是年仅6岁的“拉丁妖姬”黄蕾小朋友。在比赛中,这位小辣妹魅力非凡,一曲拉丁风情的《成人礼》迷倒了所有评委和观众,最后顺利夺得价值十万元的商铺两年使用权。

  作为嘉宾出场的古天乐开玩笑地说早知道有商铺作奖品,自己也想参赛,他除了现场教幸运观众拍吻戏外,还大授“创业心得”。“现在做生意不一定是要有商铺的,大家应该多利用一下网上的资源,可以在网上卖东西嘛,成本低很多,我自己就经常会在网上买公仔,这真的是条不错的出路。”理论头头是道,但说起实践来古天乐却大摇白旗,“现在换了新的公司、新的经理人,就是为了把所有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处理,我自己做不来,我还是安心当演员,做生意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古天乐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