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凌晨落幕 李安无心金狮有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39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华人导演李安以加拿大影片《断背山》摘得本届电影节的金狮奖;法国导演菲利普·加瑞尔的《制服恋人》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美国导演埃贝尔·费拉拉(《坏中尉》)充满争议的作品《玛丽》获得评审团大奖。

  说李安爆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大的冷门毫不为过。其一,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
,都认为李安的创作高峰期已过;其二,同性恋题材,目前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上都难以有深入挖掘的余地;其三,李安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此行主要是宣传自己的电影,对于金狮奖根本没有作太多考虑。但最终李安还是以他独特的东方视角,将这个西部牛仔的同性恋情描绘得动人心弦,征服了所有的评委。

  最佳女演员既没有给中国人关注的郑秀文李英爱,也没有给几乎每次表演都值一座奖杯的伊莎贝尔·于佩尔,而是给了主演《心中的野兽》的意大利女演员乔凡娜·梅佐乔尔诺(《外欲》);最佳男演员由《晚安,好运》的大卫·斯特雷泽恩获得,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导且仅导的两部作品便制造了两位影帝(山姆·洛克威尔因主演他的导演处女作《危险思想的自白》,而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为伊莎贝尔·于佩尔(《钢琴教师》)特别增设了“评委会特别奖”,表彰这位出色的女演员在银幕上持续多年的精彩表演。而以“惊喜单元”身份最后进入竞赛单元的《北野的葬礼》,未能回馈北野武以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安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