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迅谈《夜宴》:青女为爱执著让人很感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1:02 新京报
周迅谈《夜宴》:青女为爱执著让人很感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表示,自己看过剧本后对青女这个角色非常感动

  “周迅的戏份不是特别多,但一场是一场。青女这个角色原来是想找一个新人来演,碰上她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一方面周迅显小,另一方面周迅的眼睛里有内容。周迅演的这个角色不是一个为了爱情无怨无悔的傻丫头,她明知道太子心里没她,但是她不在乎。”———冯小刚

  周迅告诉本报记者,在影片中她要载歌载舞,歌曲就是谭盾创作的主题曲《越人歌》,而舞蹈却是一种接近于原生态的动作风格,“舞蹈动作是紧扣主题的,由于影片表达的是人的欲望,所以这次设计的舞蹈动作看起来都很原始。老师告诉我这个舞蹈一定不能跳得太漂亮,应该是人们最本能的情绪的一种表达。”

  谈角色:她是一个伟大的女子

  周迅在片中饰演了一个与太子定下婚约的太尉之女青女。周迅说青女实在太伟大了,“看过剧本后我很感动,青女是全片里惟一一个没有攻击力的角色。她对太子的爱是出于对爱情最本能的反应———毫不怀疑,从一而终。但是在复杂的宫廷斗争里,她要面对太子对她感情的飘忽不定,忍受百般作为牺牲品的痛苦。

  但是她的伟大就在于她对爱的执著,她明知道太子对他的感情是一种需要,而不是真正的爱情,但是她总会在太子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他的身边,她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但是她却毫不在乎,始终坚守着对爱的执著。“

  谈导演:他敢于挑战自己

  周迅坦言与冯小刚早已相识,之前双方一直都有合作的意愿,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这次的加盟也十分偶然。对于冯小刚此次风格的改变,周迅表示,“冯导属于我很敬佩的一种人,因为他敢于挑战自己。我想面对他的这次颠覆性的转变,我们应该多去鼓励他,并且全力以赴去做好。这是冯导第一部古装片,我觉得观众最好不要在影片未完成拍摄前给予太多的猜测,但是我相信,好的作品一定会打动人。”

  谈子怡:为什么要比较

  周迅和章子怡的加盟成就了四小花旦成员彼此间的首次合作。对于和章子怡的同台竞技,周迅反问记者,“为什么一定要去比较呢?我觉得一部戏的演员合作一定不能抱着飙戏的心理,我们有缘在一起合作就是要做到相互融合,应该是相互促进、相互激发的一个过程。如果都较着这样的劲儿去演戏,那么出来的效果一定不会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夜宴》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