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彦祖谈《夜宴》:太子首先是一个艺术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1:02 新京报
吴彦祖谈《夜宴》:太子首先是一个艺术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造型图中的太子戴着面具,吴彦祖的此番“赴宴”值得期待

吴彦祖谈《夜宴》:太子首先是一个艺术家(图)
吴彦祖

  请柬

  “太子这个人应该是有些忧郁,有些放纵的。吴彦祖的气质有他独特的一面,有些贵族的气息。其实他长得挺俊的,但他不女气。他看人的眼神里有我要的那种犹豫和忧郁的东西,我还是挺欣赏他的。”———冯小刚

  吴彦祖和周迅是在舞蹈学院为《夜宴》排练舞蹈动作的时候接受本报采访的。在片中吴彦祖饰演的太子是一个不爱皇宫爱表演的艺术家。吴彦祖是在ABC的环境里生长的,他坦言,幸亏这次拍的《夜宴》是根据《哈姆雷特》改编的,否则他很难理解一个纯粹的、中国古代经典故事的寓意和意境。

  似乎只有一个吴彦祖可选

  吴彦祖刚出道的时候是被按照英俊帅哥类型的偶像演员来培养的。在出演了大量香港娱乐片之后,尔冬升用一部《旺角黑夜》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别样的吴彦祖。

  吴彦祖这次能出演《夜宴》,除了他本身的气质外,尔冬升和王中磊都表示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男演员存在的断代的问题。“在他这个年龄段中似乎只有一个吴彦祖可选。”但是仍有一些观众提出“吴彦祖外形太洋气,能否胜任一个古代人物”的质疑,对此吴彦祖表示,“我将造型部分都交给了叶锦添,我相信他会给我这个信心。在气质方面,导演要求太子要有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忧郁,那么现在我就当我有。”

  一个内心复杂的古代人

  吴彦祖向记者透露,片中的太子是一个内心很复杂的角色,“他的台词并不多,但感情和内心都很不稳定,即使在戴着面具的时候,他的眼中依然会流露出忧伤落寞的复杂情绪。虽然内心波澜起伏,但是他在外面表现出来的起伏并不大。

  所以这个角色表演的难度很大,但我会尽力去把他表演好。“吴彦祖透露,片中他将是打戏最多的一个演员,但是袁和平将武打动作设计得很特别,”太子首先是一个艺术家,平时他的剑是用来剪纸的,所以他的动作里会有比较阴柔的一面。而且他的动作也会有与复杂的内心世界相呼应的一面,比如犹豫、迷茫。“

  我很期待和冯导的这次合作

  提起冯小刚,吴彦祖表示十分欣赏,“冯导是在香港见的我,两个礼拜后告诉我由我来演这个角色。他的电影我看过很多,非常喜欢他的《手机》、《大腕》,还有《天下无贼》。

  我觉得他的想法与其他内地导演很不一样,他的观念很新,对人性的挖掘也很深刻。所以我倒觉得从人性这个角度上,《夜宴》与他以往的喜剧片有一脉相承的地方,所以我很期待这次合作,并不担心他的这次转变。“

  碰撞也许会擦出漂亮的火花

  吴彦祖和周迅刚刚合拍完一部电影,所以两人已经熟识,在排练现场也有说有笑。吴彦祖表示他很期待与葛优和章子怡的合作,“因为他们是内地最好的演员。”作为《夜宴》当中惟一的一个香港演员,吴彦祖表示香港演员与内地演员最大的区别就是,内地演员都经过正规的表演学习,而香港演员的经验则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也许两地演员会呈现出不同的表演方式,但这种碰撞并不一定是坏事,也许会擦出漂亮的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夜宴》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