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经典默片配现代音乐 无声电影《神女》焕发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0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专电 中国经典无声电影《神女》将于21日拉开中国经典电影回顾展的序幕,这部阮玲玉的巅峰之作届时将借助现代音乐焕发出新的活力。

  去年在法国举行的中国电影回顾展上,这部1934年拍摄的默片由旅法中国作曲家徐仪女士配上了现代音乐,受到法国电影同行的关注。在欧洲,近些年人们把这种给经典默片配上音乐欣赏的方式称为“默片音乐会”。

  此次展映的《神女》中,徐仪用中国民族乐器琵琶和柳琴代表两位主人公,用8件西洋乐器代表不同的人物和情景,分别由中国的琵琶演奏家葛咏、柳琴演奏家邸扬以及法国现代交响乐团演奏,音乐将通过空间化多层次的音响处理,来刻画人物复杂的内心状态,开拓影片空间表现力。

  由吴永刚导演的默片《神女》描写了一个少妇为养活孩子被逼卖淫,并时遭流氓欺压。她愤而反抗以酒瓶击死流氓,自己也被关进监牢。创作者借此揭露了社会的黑暗,表达出对生活在最底层妇女的深切同情与关注。当时影坛女星阮玲玉,也借此片达到表演生涯的巅峰。白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神女》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