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神话》进化《秦俑情》 成龙看好张艺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4 新闻午报
《神话》进化《秦俑情》成龙看好张艺谋(附图)

成龙《神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国庆档的第一部影片《神话》昨天下午进行了内部放映。该片故事情节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的《古今大战秦俑情》,但其制作标准完全不输好莱坞。另外,记者从发行方获悉,《神话》将被送往多伦多电影节作为重点影片参展。从《神话》的整体实力来看,这部影片不仅在内地市场有极大的冲击力,有了成龙和兵马俑这两张王牌,该片在海外的市场也一定可以高枕无忧。主演成龙同时表示,他也有计划与《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导演张艺谋进行合作。

  记者看《神话》 影片超越《秦俑情》

  《神话》的故事情节由两条主线交织而成,分别是秦朝时期大将军蒙毅和玉漱公主之间的爱恨情仇以及现代社会考古学家杰克对神秘记忆的探寻。与当年《古今大战秦俑情》一样,《神话》同样引入了前世今生、长生不老以及隔世情缘。不过,与《古今大战秦俑情》按照时间顺序进行叙述的传统结构不同的是,导演唐季礼把这两条主线通过蒙太奇手法混合交融在一起,甚至运用这种手法制造了不少故事悬念,从而使得整部影片的节奏显得相当紧凑。

  另一方面,当年《古今大战秦俑情》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在影片中对秦始皇的地下陵墓的布局和结构都做了大胆的构想。这次的《神话》则更进一步,在历史记载的基础上,大胆地提出秦始皇的地下陵墓是一个隐藏在瀑布后面完全悬空的构想。在影片中,悬浮在空中的兵马俑方阵以及大型皇宫都让人叹为观止,成为惊人的视觉奇观。

  成龙动作更大场面

  与成龙以往的影片相比,成龙的演技和动作在《神话》中都有不小的进化。导演唐季礼非常聪明地让成龙在影片中分别扮演古代的蒙毅和现代的杰克两个不同身份的角色,在这一基础上,通过杰克这一角色保留了成龙以往动作打斗上幽默灵巧的特色,另一方面则通过蒙毅这个角色表现了成龙从没在影片中表现过的,在战场上的动作打斗。唐季礼还特别配合按照兵马俑的排列进行布阵,让人们得以看到活生生的兵马俑方阵的战争场面。

  凸显中国式的英雄主义

  另一个与《古今大战秦俑情》最大的区别就是,《神话》没有单单表现男女之间的爱情,导演唐季礼在影片中极力突出一种中国式的英雄主义。无论是古代的蒙毅为了信念在战场上厮杀到疯狂,还是现代的杰克痛斥文物被国外的博物馆收藏是变相掠夺,都在暗示一种中国式的英雄主义。与好莱坞的个人英雄主义相比,这种英雄主义更有民族责任感。

  成龙谈《神话》 最难的是没有表情

  从影多年,成龙从来没有演过古装电影。他表示:“我最满意的是穿起盔甲的打戏,因为这是以前没有的。那盔甲有50磅的重量,穿了它,还要骑着马去灵活武打,难度真的是很高。”拍摄古装电影也有让成龙为难的地方:“故事需要我演的将军克制对公主的情感,但同时又要告诉观众我是喜欢她的,古代的将军从来都没什么表情的,我觉得这真的是最难的。”

  兵马俑拍摄完成心愿

  《神话》是第一部被允许到国家重点保护的秦始皇兵马俑进行拍摄的电影。而成龙则透露了其中一波三折的拍摄经历,原来,唐季礼导演最初的拍摄要求被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婉拒了。但在与国家文物局再三沟通后,最终得到了国家文物局和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的理解和支持,成功完成了对兵马俑的拍摄。而在拍摄过程中对于国宝级文物的保护,剧组也是煞费苦心,所有的临时演员都是起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所有设备都不进入俑坑,在参观通道上架设设备从空中遥控拍摄。成龙表示:“能够毫无损伤地完成拍摄,把国之瑰宝、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搬上银幕,对我而言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计划与张艺谋合作

  《神话》将拉开今年下半年大片陆续登场的序幕,在此之后《长恨歌》《千里走单骑》《如果·爱》以及《无极》都将上映。对于这些影片,成龙笑道:“几部影片都各有千秋,我也有计划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一部震撼之作。”对于参加电影节,成龙表示如果《神话》能够角逐电影奖项那固然是好,不过他更希望世界各地的观众有机会欣赏到《神话》,这可能比角逐奖项更有意义。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神话》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