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庆皇帝》专题 >正文

“日出”破壳“嘉庆”待发 滕文骥忙的不亦乐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07 新浪娱乐

  近日《日出日落》喜获加拿大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特别艺术贡献奖”,导演滕文骥忙得不亦乐乎,一边电影即将上映,宣传档期排得非常紧凑;另一边,由他导演的40集古装大戏《嘉庆皇帝》也已进入后期制作最紧张得阶段。

  同为导演滕文骥的作品,电影《日出日落》讲述了挣扎在社会最底层,一群陕北说书人的命运和情感;而电视剧《嘉庆皇帝》却讲述了社会最顶端,大清帝国一个悲情皇帝的
传奇故事。虽然故事探视的社会层面天壤之别,但是同为导演滕文骥的作品,两者显然都带有很深的民族感情色彩,而且在制作水准上也都保持滕导对拍摄手法,甚至音乐一惯的高要求。在拍摄《嘉庆皇帝》之初,滕导就说历史正剧必须是客观,这种客观是让老百姓看过之后,深思和反思要远大于一时的娱乐。《康熙大帝》《汉武大帝》的热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嘉庆皇帝在历史上的政治作为虽然不及先祖,但是他背后是即将土崩瓦解的动荡社会,这让他一生更有传奇色彩,这也就使电视剧《嘉庆皇帝》更有看点。目前,艺术电影《日出日落》在国际上获奖确实让老外看到最有活力最普通的中国民情民风,但是这对滕文骥本人来说仅仅是一次掌声而已,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更严格的完成《嘉庆皇帝》最后的制作。争取今年年底推出他的首部大制作古装电视剧。

  巧的是,女演员孙逸飞却在这两个影视作品中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影《日出日落》她扮演的是善良,聪慧,朴实,痴情的农村女子,而在电视剧《嘉庆皇帝》中,她扮演的皇后钮祜禄氏却是一个阴险狠毒的贵族女子。对于外表十分柔弱的孙逸飞来说,前一个是挑战,后一个却让她大呼过瘾。到底,邻家女孩一般的孙逸飞会演绎出一个何等狠毒的皇后,滕导笑言,大家还是先走进电影院看看《日出日落》,才好等电视剧《嘉庆皇帝》播出时,有个最真实的对比。

  据透露,电视剧《嘉庆皇帝》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公司对该片十分有信心,相信演员辛柏青何冰,霍思燕的实力演出,将会彻底颠覆以往“大制作=大腕”的定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