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多伦多亮相反响热烈 国外版权卖得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4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向日葵》多伦多亮相反响热烈国外版权卖得欢

张扬和制片人罗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向日葵》多伦多亮相反响热烈国外版权卖得欢
《向日葵》主创和外国影人

《向日葵》多伦多亮相反响热烈国外版权卖得欢
张扬、陈冲和吕丽萍

《向日葵》多伦多亮相反响热烈国外版权卖得欢
《向日葵》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导演张扬导演的影片《向日葵》9月11日亮相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导演张扬、制片人罗异和影片主演孙海英均从国内赶到加拿大参加《向日葵》的首映活动;影片的另一位主演陈冲也从美国赶赴现场与剧组集合为影片造势。而张扬的数位外国朋友也前来捧场,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也在其中。据悉,《向日葵》是主办方从全部250部影片中选中作为推荐给所有发行商必看的20部影片之一,此前也被聚集于当地的国际电影业内人
士看好。在多伦多时间9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放映中,主办方将《向日葵》向日葵安排到了当地最大的影院,但是影院内800个座位全部挤满。由于观众反应热烈,电影节组委会临时决定安排加映一场,电影票两个小时就全部售光。

  多伦多是个以市场为主的电影节,参加的影片和片商之多使得多伦多电影节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张扬导演之前的《洗澡》也曾在多伦多电影节获得过很好的成绩,而这一次前来关注《向日葵》的不仅有为数众多的各国片商,还有专程为张扬捧场的Fans。在新片受到影迷追捧的同时,张扬在国际市场上的记录有望继续保持,据介绍,《向日葵》首映当天,日本、加拿大已买走了该片的日本和加拿大版权。

  《向日葵》在继电影节开幕仅两天内售出日本和加拿大后,又在两天内签下了希腊、荷兰、巴西、香港等地的发行合约。制片人罗异与导演张扬这一对黄金搭档面对再次的成功十分兴奋。目前,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的发行在正在谈判之中,预计在本次在电影节结束前将会使《向日葵》遍种全球。

  罗异和张扬合作的新作《向日葵》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电影不仅仅是武侠或者古装题材才能吸引西方观众。罗异表示:“用真诚讲述平民百姓的真实故事具有打动真正的观众的力量。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讲述普通中国人的平常事的影片获得这里观众的喜爱,能让这种规模的国产影片出口全世界。”待洽淡中的合约签订后,《向日葵》中的一个中国家庭的故事将会在全球最为主要的一些电影市场上映。

  《向日葵》制片人、导演、主演一行将于明日启程赴西班牙参加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尽管影片在海外频频报捷,我们还是期待《向日葵》在中国的盛开。

  花絮:

  《向日葵》赴多伦多好事多磨 出海关张扬被疑恐怖分子

  张扬携新片《向日葵》远赴多伦多展映,没想到出门就被特别重视——张扬出发前居然被海关怀疑是恐怖分子,而在机场延误3个小时。

  “我差点就来不了了。” 昨天中午抵达多伦多的张扬笑的很开心。被扣留机场的经历,他讲起来就像讲笑话一样轻松:“我9日从上海转机去多伦多,到海关过安检时,安检人员一看见我的护照立马神情严肃,说我的护照有点问题,跟上面人一商量,居然马上报警,然后把我围住,检查了一个多钟头。听说怀疑我是恐怖分子,当时我想,我长的有那么面目狰狞么?”

  张扬表示,多伦多到处可见中国电影的海报,自己感觉像回家一样,由于上部新片《洗澡》就是在多伦多的电影市场上签下了的北美发行版权,所以多伦多更让自己觉得非常亲切。对于出征多伦多,张扬的黄金搭档美国制片人罗异心态也很平和:“得不得奖不是最重要的,因为那一半靠运气,我们更看重的是北美及欧洲市场。开拍时电影早已通过预售收回了全部投资,现在我们希望在国内上映前能够在海外市场先作出成绩,为它在出生地的绽开造势。”

  据悉,《向日葵》将于10月底在全国上映。骆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