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张静初主演《芳香之旅》亮相多伦多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25 新浪娱乐
张静初主演《芳香之旅》亮相多伦多电影节(图)

张静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芳香之旅》将正式亮相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由于章家瑞的处女作《若玛的十七岁》曾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并在北美欧洲电影院线放映,所以许多国际发行商对章家瑞很熟。投资方光彩文化传媒透露,受许多国际著名电影公司和新闻媒体之邀,出品人余政博士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一个简朴又富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招待会,请与会嘉宾看电影海报、明信片和精彩片花。正在海外做后期制作的导演也可能赶来参加。

  目前许多中国电影多借国际电影节获奖来促进国内票房,同时开拓国际市场,但这次《芳香之旅》却先借多伦多电影节单刀直入的开拓国际市场,然后再在国际A级电影节上进行艺术角逐,这不失为一种新的思路。这次《芳香之旅》赴多伦多电影节,考虑到章家瑞在北美电影圈积攒了大量人气;令北美和欧洲发行商感兴趣还有女主演张静初,她刚刚在威尼斯因《七剑》闪亮登场而引起了轰动,现在又从17岁演到57岁;男主演范伟自获蒙特利尔影帝桂冠后,又塑造了一位使人拍案叫绝的植物人;作曲梅林茂在《十面埋伏》后,亲自担任电影音乐导演,谱出了唯美悠扬的心灵之歌。他们在《芳香之旅》中的联袂组合令发行商充满了期待。

  章家瑞强调他的电影与光彩文化传媒关注人性,做影视艺术精品的主张不谋而合,不是只为国际电影节去拍,而是努力为中国千千万万普通人而拍,所以相信也会打动国际电影节和国际电影市场。因为电影中最终人性的力量是会感动全世界的。

  刚刚接受完美国《时代周刊》采访的张静初被美国的评论称为:“一个新的有知识的女性,说着流利的英语走进美国人的视线,这是一个继章子怡之后登上国际电影舞台的先锋女性”。

  尤其令电影《芳香之旅》欣慰的是著名的美国《综艺》(北美版)的记者已提前在美国约好采访《芳香之旅》。北美一些电影公司纷纷向《芳香之旅》抛出了橄榄枝,出于商业的机密,这些美国大电影公司希望能够保密他们的意向,因为这次在多伦多亮相的中国电影很多,但中国电影公司很少。

  其实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路还很长,获奖固然重要,但赢得尊重更有价值。我们既不能夜郎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这也是光彩文化传媒婉拒一些电影节邀请,力图在北美电影市场亮相的主要原因,许多国际发行商以不平等的价格提前将一些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之前收入囊中,然后大赚商业利益,使我们许多很好的电影鲜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竞争,这很可惜。

  21世纪的中国电影既没有必要因为某个国际电影节的落选而伤感,也没有必要因为因为入围某个重要的国际电影节而沾沾自喜,因为评价电影的好坏这些不是主要元素,试想早期的《大路》和《马路天使》也没有得什麽国际大奖,但是这些电影的人性光辉照亮了全世界,所以真正的好电影一定是真诚的,有人性的光辉的存在,急功近利一定会被历史抛弃的,就像《中央车站》和韩国的《回家》一样,看后一定让人得到了感动,那种感动是发自内心的,并铭记一生的。

  《芳香之旅》试图不骄不躁,让中国和世界的普通观众在走出电影院后,会呼吸着新鲜空气说:“无论中国人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困苦都会以极大的精神力量仍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康德尔 云上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