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袁泉独舞“上海伦巴” 小型的舞厅令人叹为观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03 新闻午报
袁泉独舞“上海伦巴”小型的舞厅令人叹为观止

袁泉正在拍摄《上海伦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彭小莲执导,夏雨袁泉联手主演的影片《上海伦巴》正在紧张拍摄之中,记者昨日下午特意赶往影片位于巨鹿路的外景地进行探班。由于夏雨迟迟没有入组,剧组正在全力赶拍袁泉的戏份。而导演彭小莲则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在作家协会的小洋楼里按照40年代的风格搭建了一个小型的舞厅,令人叹为观止。

  弃百乐门选择作协洋楼

  在这部以上世纪40年代电影人为题材的影片中,计划有大量的歌舞场面。因此,导演彭小莲要求影片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设计,在整体上要有一种当时的摩登感。为此剧组甚至打消了去百乐门舞厅拍摄舞蹈场面的想法,而在上海作家协会著名的小洋楼里按照当年的风格搭建了一个小型的舞厅。导演彭小莲表示:“百乐门舞厅虽然很著名,但那种摩登感还不够。作协小洋楼的装饰花纹都是圆柱型的,我问了一些研究老上海的专家,他们告诉我这种花纹在那个年代是最典型的摩登装饰,所以我们才决定在这里搭舞厅。”

  除了背景装饰之外,影片的女主角袁泉昨天也以旗袍配合自行车的装扮出现在片场。据透露,这种搭配也是剧组经过考证之后设计出来的。彭小莲介绍,在上世纪40年代,自行车作为舶来品对于

上海人来说是很时髦的东西,女性骑自行车在当时也是很摩登的事情。袁泉的这个造型不仅很有当时女性的气质和味道,也把摩登的那一面表现了出来。

  袁泉不怕跳舞怕骑车

  说起在影片中扮演的梦,袁泉表示这个带点梦幻色彩的角色和她以往扮演的角色都不同。对于影片中的舞蹈,袁泉笑说,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现在只需等夏雨来一起完成舞蹈的部分。袁泉告诉记者:“舞蹈对于梦这个角色很重要,是她发泄心中情感的一个途径。在影片中我会和夏雨有一场桑巴舞的对手戏,我觉得舞蹈重要的可能不是技巧,而是那种感觉,所以对于我和夏雨的舞蹈戏份,我并不是很担心。”不过袁泉同时表示,她并不希望自己和夏雨在现实生活中的恋人关系被媒体过分关注,他们只是以独立的演员身份参与电影拍摄。

  虽然,跳舞在袁泉看来不是问题,但昨天下午穿着旗袍骑自行车的戏份却让袁泉有些头痛。由于旗袍的设计比较贴身,再加上老式自行车的车架比较高大,因此虽然旗袍开了高衩,但袁泉要掌握车子还是显得比较费劲,即使上车了也是歪歪扭扭的,让一旁的工作人员很担心。好在导演彭小莲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她表示对于那个年代的女性来说,很多东西都是在接触和学习中,包括骑自行车也是如此。

  悲喜剧式的开放结局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影片最后的结局,导演彭小莲一直都在修改中。事实上,《上海伦巴》有一个戏中戏的故事结构。男女主人公在影片中参与拍摄的影片脱胎于著名的《乌鸦与麻雀》,主角也必须生活在现实生活和这部影片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据透露,彭小莲希望最终能呈现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两个主人公在电影中有一个完满的结局,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处在一种没有结局的迷惘状态。吴轶凡/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