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音像版权破千万 创造本年度国内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0:31 新京报
《无极》音像版权破千万创造本年度国内新纪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的音像版权已经被中凯以“接近《英雄》的价格”购得。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如果说《英雄》在2002年拍出的1780万元的音像版权价格是一个“奇迹”的话,那么事隔两年之后,《无极》又将这个“奇迹”续演。

  中凯文化昨天宣布,《无极》的音像版权已经被中凯以“接近《英雄》的价格”购得,为了让双方的利益合作更加紧密,中凯文化还将参与影片票房的“保底分账”。

  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先生向记者证实,经过数个月的谈判,《无极》的音像版权已经被中凯拿下,同时用“接近《英雄》的价格”来暗示这笔交易的量级。这也意味着《无极》创造了本年度国内音像版权交易的新纪录。

  此前的纪录由徐克的暑期档大片《七剑》保持,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无极》的价格几乎是《七剑》的一倍。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音像版权交易的“甲方乙方”在合同中还有创意性的内容。中凯文化宣传负责人王宇向记者透露,《无极》的者此次并非是单纯将国内音像版权卖给中凯,双方还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在有力打击盗版的前提下,中凯可以无限期延后DVD的发行时间,而当《无极》的票房达到双方谈定的‘保底价’时,中凯直接参与影片票房分账。”一直以来,电影院线发行和音像发行存在矛盾,此次《无极》与音像商的捆绑模式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全新尝试。

  音像版权走势

  2002年在《英雄》取得“天价”音像版权之后,国产片的音像版权价格在经过短暂高潮之后付出了“疯狂的代价”,版权交易价格大幅缩水,300万元一度成为国产影片难以逾越的“长江天堑”。但是随着2004年电影市场的票房回暖,到今年已经出现大片接踵而至的局面,票房的繁荣也使音像版权交易转向活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国产大片将近十部。《千里走单骑》《神话》《长恨歌》《如果·爱》等还未公映的影片均已“名花有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