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宝莲灯》10月登陆央视 刘晓庆演王母娘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宝莲灯》10月登陆央视刘晓庆演王母娘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湘萍(左)、曹骏(中)、朴美宣(右)

  信报讯 2005年央视大戏——35集电视连续剧《宝莲灯》由于有刘晓庆的加入,从开拍伊始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瞩目。中央电视台多方考虑,将在10月4日始在CCTV-8[黄金强档]三集连播《宝莲灯》。昨天,该剧在央视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有趣的是,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的主演们今天要前往华山,真的在华山点亮“宝莲灯”。

  央视版《宝莲灯》阵容强大,汇集了内地明星刘晓庆、游本昌、周洁、舒畅、曹骏、颜丹晨、刘冠祥等,还有焦恩俊(中国台湾)、朴美宣(韩国)、林湘萍(新加坡),导演则是香港导演余明生,因此,该剧也被称为是多方合作的产物。昨天的见面会,主演刘晓庆没有到场。该剧的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刘晓庆在南京演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实在抽不开身,所以,这个“王母娘娘”万分抱歉地缺席了。

  《宝莲灯》是央视今年的重头大戏之一,最主要的是题材特殊,这是央视近几年来少有的一部神话题材电视剧。在剧中,传说中的神仙将全体出动,个个都会露上一面,孙悟空、猪八戒、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二郎神、哪吒、嫦娥、牛魔王、铁扇公主、太白金星……猪八戒功德圆满、重回天庭,再度与嫦娥纠缠不清;二郎神陷入三角情网,与嫦娥情愫暗生;沉香救母收获两段爱情,央视版《宝莲灯》从沉香救母的种种艰难经历,描写了沉香从一个小孩子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情义并重的大英雄的过程。

  该剧的制片人李功达说,《宝莲灯》中天马行空的神话创造处处可见,剧中大量使用电脑特技、道具支持,为此,制片人特意请来了国内最好的制作三维动画的队伍——《天龙八部》的动作设计赵箭担当重任。而赵箭表示,特技制作达5000秒,前七集就相当于整部《天龙八部》。

  为拍摄这部戏,剧组还搭了一个亚洲最大的摄影棚,据说,拍戏期间,吃饭的时候平时最少300多人,在瑶池拍摄神仙大派对那场戏的时候创造了1000多人吃饭的纪录,这个数字也说明了这部戏的规模。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剧组搞了一个特殊活动,剧组演职人员昨晚赶赴传说中“沉香劈山救母”的发生地——华山,将在这两天参加“中秋上华山点亮宝莲灯”的首映式,也就是说,将在中秋期间在华山点亮“宝莲灯”,祝愿天下的亲人团聚。任嫣/文 毛千/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