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悚电影《怪物》要比丑 林嘉欣更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7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彭国宇报道 由星皓投资2500万,郑保瑞执导,林嘉欣舒淇方中信、李鹏主演的惊悚电影《怪物》,日前已正式杀青。并已确定于10月27日全国上映,事前一直保密的林嘉欣怪物造型,也终于随着电影宣传曝光。平日形象甜美的林嘉欣在片中不仅满脸脓疮,而且头发枯燥稀落,令人不敢直视。制片方笑言这个造型,足以单挑历代丑女。

  《怪物》讲述的是,林嘉欣扮演的母亲,在一场大火中烧毁了容貌,并且与儿子失
散,变成“怪物”潜伏在大厦中,引发了一连串怪事。可以说,整部影片的看点之一,就在怪物的造型上,电影公司因此花费200多万港元,请来好莱坞顶级特技化妆师Mark Garbarino奔赴剧组为林嘉欣化特技烂面妆。Mark Garbarino曾为《大块头有大智慧》中的刘德华设计肌肉男造型、最近又在新片《童梦传奇》中为刘德华化老伯妆。

  化妆师不光在林嘉欣的脸上下功夫,手脚也没有遗漏,一番黏疮画疤滴血,林嘉欣看上去更加不似人形,挑战了香港电影有史以来丑女极限。不过吓人的怪物造型,没有真正吓倒林嘉欣:“其实接拍这部戏时,知道要长时间化特技妆,又要扮丑做怪物,曾经都有些犹豫,不过了解过剧本后,觉得这样的角色对我是个挑战,到现在拍完更加觉得是个突破,以后还有什么角色可以难倒我,再丑再辛苦的怪物都做过,我还有什么不敢演。”

  而为应付连续一个月的拍摄,林嘉欣亦做足准备,在拍摄前已经问好化妆师,了解过化妆时所需的一切化妆物料,然后第一时间找皮肤专科,以合适的药物

护肤品打底保护,可惜一样出现皮肤敏感的问题:“我事前已做足准备,不过由于每日由化妆到拍摄最少20小时,皮肤透不到气,所以天气热流汗令皮肤痒。最惨的是其中一日,需要在水箱浸水超过10小时,还没拍完我全身已经开始出红点湿疹,所以日前正式杀青拍完,
卸妆
那天真是好开心。”

  而对于这次林嘉欣不计形象的演出,与她演对手戏的舒淇也表示钦佩不已。“如果是我,一定不接这个角色。我觉得嘉欣很伟大,肯为艺术牺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