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死情迷》另类爱情 黎明落魄濑户变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2 新闻午报
《不死情迷》另类爱情 黎明落魄濑户变脸(图)

《不死情迷》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无间道》之后,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的又一部警匪题材作品《不死情迷》即将上映。在这部与吴宇森《变脸》情节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影片中,黎明和日本女影星濑户朝香上演了一段奇异的另类爱情。

  情节类似《变脸》

  虽然没有《头文字D》的名气响,但《不死情迷》应称得上是刘伟强在《无间道》系列大获成功之后的又一部真正作品。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有关变脸的故事,只是变脸的动机是为了爱情:女杀手爱上了暗杀对象的男朋友,她用两年的时间来整容,把自己变得和已死的暗杀对象一模一样,企图获得意中人的爱……与吴宇森的《变脸》相比,《不死情迷》的故事情节要显得更加紧凑和充满悬念。导演刘伟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这部影片主要是剧本好:“《不死情迷》和《无间道》一样都有一个巧妙的故事布局,不同的是《不死情迷》的风格更火爆。我看过吴宇森的《变脸》,但我要强调的是《不死情迷》有自己的独特味道。”

  濑户朝香打戏过瘾

  日本知名女明星濑户朝香,在影片中要扮演检察官的妻子和冷酷的女杀手两个角色。尽管曾主演过《钻石女郎》、《成田离婚》等热门日剧,但濑户朝香在《不死情迷》之前还没拍摄过动作场面。濑户朝香扮演的女杀手在影片中最擅长的招数是“旋风踢腿”,因此她在片场经常被钢丝吊得很高,然后狠狠地踢出“旋风腿”。对此,濑户朝香不但没有说辛苦,反而还大呼痛快:“这是我第一次吊钢丝,经常要做飞腿的姿势,虽然腿都累肿了,但拍出来的效果很好。看到自己在镜头里好像很能打的样子,感觉很开心!”

  “大众情人”捉鱼摸虾

  在《不死情迷》中,黎明继续着他的大众情人的形象,痴情、忧郁但表情简单,整体性格模糊。不过黎明此次还是带给观众一些意外,影片中黎明不惜牺牲形象,破天荒地首次戴上胶围裙、穿上水靴,以捉鱼摸虾的渔民打扮亮相,被剧组的工作人员戏称为黎明从影以来最落魄的一次亮相。对于这个造型,黎明调侃道:“有时改变一下形象也不错,关键要把人物的性格特征表现出来。虽然不像濑户朝香那样要一人分饰两角,但我的角色因为心态上要经历很大的变化,形象也随之改变了不少。所以我和刘伟强导演经常要进行沟通,能获得导演的认可就已经很开心了。”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