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开幕 《马路天使》等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由美国好莱坞哥伦比亚演艺学院,好莱坞哥伦比亚中国集团等机构主办的首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16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庄开幕。

  这是中国电影百年来首次在好莱坞举办自己的电影节。出席的嘉宾包括了中美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阵容庞大。嘉宾包括曾志伟、邬君梅(夫妇)、白灵等重量级演员。

  获得本次电影节提名的九部影片包括:《黄河绝恋》、《马路天使》、《天地英雄》和《甜蜜蜜》等。参加电影节的导演冯小宁表示,中国电影人为举办这样的活动感到骄傲。

  冯小宁说,这次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是我们中国电影的一大步。

  正在美国与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合拍反盗版广告片的国际巨星成龙,也特意从加拿大多伦多赶到洛杉矶,对电影节的开幕表示祝贺。

  与会人士表示,希望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成为促进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交流和接轨的桥梁,也让西方电影因此看到和体现出更多中国电影多彩的新元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