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搭片广告3700万 《神话》创造中国电影“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1 东方网-文汇报

  华语影坛的“不死鸟”成龙不仅在银幕上身手不凡屡创奇迹,新作《神话》又写下了中国电影的一个神话:该片还未上映,已经签下了3700万元的搭片广告。

  《神话》是成龙的第一部古装影片,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上映。该片除成龙和导演唐季礼之外,还有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印度性感天后玛丽卡以及梁家辉、孙周等人加盟,1.6亿元巨资的大手笔投资和亚洲顶级豪华阵容,使其成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拷贝预
定已经超过400个。而成龙本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宣布,《神话》的成功让他可以安心在5年内告别“打打杀杀”的动作片,将更多精力转向扶持新人等幕后工作。

  接拍《神话》缘于一个情节

  《神话》的故事贯穿古今,用导演唐季礼的话来说,现代部分是《夺宝奇兵》、古代部分是《勇敢的心》。成龙一身兼两个角色,在古代部分扮演的蒙毅将军,是个对皇帝绝对效忠的秦朝将领,但不自觉地对本属秦皇的玉漱公主产生爱情。在现代部分扮演的是一个考古学家、探险家,历经千辛万苦将文物还给国家。成龙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现在每接拍一部电影,就要先问一下能不能给自己的孩子看,《神话》中保护文物归还文物的情节,是他接拍的最重要原因,“我希望能利用我的影响,做一些公益的事,我觉得这个情节是非常有价值的。”

  拍兵马俑完成一个心愿

  《神话》前前后后拍摄过程长达六个半月,取景遍及北京、西安、甘肃、云南、上海、香港、印度,还进入了西安兵马俑和印度古城喀比等文化遗址。成龙介绍说,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为了把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传播出去,保护和发扬祖先给我们留下的珍贵遗存。在获得国家文物局和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的支持后,《神话》剧组来到了兵马俑坑。“拍摄过程中对于国宝级文物的保护,可谓煞费苦心,我们用尽了以往工作中的经验和安全保护措施。例如,所有的临时演员都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所有设备都不进入俑坑,在参观通道上架设设备从空中遥控拍摄;仔细计划,尽量缩短拍摄时间等等。能够毫无损伤地完成拍摄,把国之瑰宝、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搬上银幕,对我而言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跳下瀑布差点一命呜呼

  穿上50磅重的盔甲在马上闪展腾挪,成龙说在自己的银幕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而他最难忘的是跳瀑布差点丢了命:“那时天气十分寒冷,瀑布又相当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邀请了专业的爬山队协助计算跳跃的冲力和角度,他们确认安全才让我穿上盔甲跳下去。正式拍摄过程中,我顺利跳下瀑布后,他们要迅速将我从水中拉回岸边,但是拉的位置和角度却出了差错,湖水倒流进我的头盔内,我已呛得不行了,可是没有工作人员听到我的呼喊,庆幸的是他们在我昏过去前一刻把我拉回,否则大家以后也许就不能再看到我演戏了。”

  成龙还透露,对于多年来在银幕上打打杀杀感到疲惫了,希望未来转向幕后扶持新人。不过,在这之前他要和张艺谋合作,在银幕上留下一部“震撼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