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荒野》开始后期制作 向好莱坞大片看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当代农民生活的影片,在策划拍摄之初就着力寻求院线发行计划。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资,联合齐齐哈尔电视台共同拍摄的影片《大荒野》,日前关机进入后期制作。

  《大荒野》以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付华廷带领农民群众致富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展现现代中国农村和农民的发展和生活状态。谈及缘何投资拍摄此片,星光大道公司董事长
韩骏说,“我们也在探索中国电影的一条发展之路。目前国产影片存在着很多奇怪现象,一方面许多热爱电影的观众很难看到好看的国产影片,另一方面又有不少影片未在国内露面,却声称已经在国际市场收回成本。这次我们就在尝试拍一部讲给中国人听的自己的故事。”

  “男人的一句诺言,一辈子的奋斗。” 韩骏表示,这是一部“不一样的农村片”,与《男妇女主任》等以往农村喜剧不同,《大荒野》追求写实的风格,并通过人物塑造反思当下农村剩余劳动力出路何在,如何提高农业生产的经济效益,如何看待当代农村发展道路等关于“三农”的问题。

  《大荒野》讲述了移民到黑龙江荒野的农民赵新华,不满新兴村的现状,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影片结尾,赵新华带领乡亲们将荒原上的家园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东北第一村”,而一度与他形成很大误解的女儿也终于理解了父亲在荒野上的创业情缘。

  在海外从事多年电影创作的该片导演金意勋表示,《大荒野》将借鉴好莱坞电影的创作手法,追求“好看”。首先,在演员选择上,聘请在《大宅门》等影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李洪涛扮演主人公赵新华,而女主角则选用了模特出身、年轻时尚的青年演员周伟童;其次,不仅正面表现农民的奋斗史,而且重点渲染兄弟情、父女情和设置矛盾冲突。在此基础上,他们镜头里的不再是贫困、肮脏的农村,而是充满朝气和现代气息的新农村,调动了一切具备欣赏性的拍摄手段,表现出浪漫的色彩。比如现场搭建了一个时尚的OK吧,作为影片的重要场景;为追求画面效果,动用群众演员上万人次,还调动了直升飞机进行航拍。

  除了追求观赏性,《大荒野》还将改变农村片“俯视”的创作视角。金意勋说,《大荒野》将呈现给观众这样一个新型农民的形象——他靠自己背回来的零件组装了拖拉机,靠研究市场搞粮食深加工并最终致富,嘱托女儿“唱歌也要唱最好的”,迸发出惊人的想象力和激情。“从社会学层面,我们在探讨农民和农村的出路;从文化层面来讲,影片主人公的奋斗,将启发9亿多农民转变‘一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观念,走科学发展致富之路。”女主演周伟童评价,她扮演的农民后代、女大学生,有过对理想追求的彷徨,但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坐标,这使她自己被感染、被打动,从而很快融入角色。

  另据悉,《大荒野》将于今年底之前制作完成,明年进行发行。而星光大道影视制作公司将在最近启动另外一部关注独生子女教育等社会问题的新项目《谁是凶手》。张晋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