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星光大道建立演员超市 有望结束北漂的无序漂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众所周知,在北京有一个庞大的自由演员群体,叫做“北漂”。在“北漂”这个集团军中,数量已经达到近20万人。

  细述“北漂”的由来,那得追溯到上世纪的80年代后期,但真正形成规模的却是近五年的事,尤其是我国各类艺术院团进行了重大的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之后,原来可能被分配到各类文艺院团的演员就只能进入“自由演员”的行列,其实也就是进入了“北漂”的行
列。

  综观这么多年来的“北漂”命运,我们发现,只有极少数运气好的可以马上成名,象大家知道的赵薇章子怡等,如果不是个人机遇好的话,她们也只能是“北漂”的命运,但更多的运气不好的就只能慢慢地“漂”了。

  “北漂”演员的命运有多凄惨,有多艰辛,我们就不去说了,关键是因为这种地位上的相对弱势而导致的“潜规则”却是坑害了很多对艺术充满向往的年轻心灵。

  究其原因,我们发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大到国家艺术教育政策的不足,社会追求功名风气的渲染,以及家长的盲目等,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但这只是前端,从后端来看,造成这一现象的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演员求职”和“剧组找人”之间的信息严重不对称。

  根据文化部有关部门的统计,在我国叫“演员”这一职业的人数有30多万之多,就算去掉那些传统意义上叫演员的人,就现实市场意义而言的演员,其人数现在也已经远远超过了15万人。

  可是,除了演员之外,其他任何一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拿到自己的毕业证的时候也会知道如何去“人才市场”寻找自己合适的就业机会,惟独演员这一职业根本就没有一个成型的规范的“人才市场”,仿佛他们就不叫人才。

  曾经多少年前,我国的电影厂在拍片的时候,找演员在自己的演员剧团里找,后来有了大规模的电视剧生产之后,就转为由各剧组的副导演从自己的“演员资源”里找,可是对于许多刚出道的年轻演员来说,他们根本就没有一个可以推销自己的机会和展示自己的平台。

  现在,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建立的演员超市,经过两年多的准备,已经可以正式开张了。你只要登陆“星光大道”网站(www.star000.com)就会发现一个崭新的演员超市在向你打开。

  据笔者了解,为了规范市场和强化服务,只要是剧组想在“星光大道”上找人,星光大道公司将一直帮你把人找到,而且全程免费。

  如果你是一个演员,不管你有没有签约经纪公司,星光大道也都会为你尽心尽力地推广给各类用人的剧组,而且还是免费。

  为了让用人单位能马上享受到及时的服务,该网站(www.star000.com)已经制作了4000多名演员的个人资料,可以供剧组和副导演进行选择。

  如果你是演员,但你的资料还没有出现在“星光大道”网站上,那你只要登陆该网站或者给他们打个电话就行(010—82846094),他们会告诉你,只要你把自己的详细资料交给他们,他们就会免费为你制作好个人网页并为你进行推广。

  相信不久,现在很多年轻演员找不到自己的队伍的“无序漂泊”状态就要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