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台湾导演王毓雅王毓雅:我比李宇春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20 新浪娱乐
台湾导演王毓雅王毓雅:我比李宇春帅(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超女谈到自己电影的选秀,台湾导演王毓雅说:“如果电影和艺人都是商品,那么,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它的父母,所以,今天能在上海踏出我的第一步,我相信自己也能和李宇春一样帅,开出工作的红盘”

  王毓雅,一个从台湾来的导演,在大家对台湾的电影还有着“很闷”、“看不懂”、“艺术片的殿堂”这种刻板印象同时,王毓雅所拍的电影,却以商业和艺术并重的角度,
在台湾和传统艺术片抗衡着,掀起了台湾媒体的热列讨论,这种情况正如超女冠军李宇春和亚军周笔畅一样,在所有玉米和笔迷们都一致为她们帅气中性的舞台魅力而疯狂沉醉时,同时并存的,却是传统的审美、高亢沉静注重美声派别的声音在挞伐着她们。

  但是,王毓雅的作品,正如她的背景一般地丰富多彩,难道是有大财团撑腰?王导演笑说:“我想,这个背景的意思是我从小在美国念书,长大后又在日本学习开启我的电影创作,而且在香港也有丰富的创意工作经验吧,我不喜欢老是同一种方式拍电影,也不喜欢照大家一贯思想的方式去包装演员,我的电影,就是在剧本的大致架构之下。演员和我一起创作。”于是,媒体给了她一个台湾王家卫的封号。

  在台湾,王毓雅一人一年就包办了台湾将近一半的电影,引起不小的注意,尤其,其中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飞跃情海”引起的讨论更甚,媒体也在拍摄时大篇幅报导,更甚的质疑她自恋、爱现,但是,当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飞跃情海”林依晨入围最佳女主角时,更多的赞美出现了。从此之后,王毓雅宣布将开拍“飞跃情海三部曲”、与美国合作的sunny rain、台湾黑帮电影“终极西门”、顺应潮流拍摄的恐怖片“虎姑婆”等多部电影的讯息,成了台湾媒体追逐的对象,大家都问,什么时候拍飞跃的后续呀!

  对于媒体说她自恋,她说:“飞跃的演出是我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并不是我自恋,这个经历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方法把演员的情绪催逼出来。”接下来我只希望在内地用多一点时间好好拍摄我在内地的第一部电影“木兰追缉令”,我希望这次我为【木兰追缉令】所举办的选秀活动,能找到真正愿意且会表演的人。

  王毓雅坦言,现在的演员很多,但五十年出一个角,十年才出一个林青霞,擅于改造演员的她,在台湾,不但【飞跃情海】获得国内外影展和奖项的肯定,成功地将偶像演员林依晨变成为实力派演员;之后拍摄的【终极西门】不但请来了好友也是票房导演刘伟强到首映会现场为其背书,【终极西门】首映会更是开创了台湾电影历年少见的首映会人数爆满,临时情商戏院加开一厅的盛况,这次到了上海,她早已磨刀霍霍,向有表演天份、有表演欲的年青人喊话:“只要你敢秀、能秀、有才气,什么表演都不拘,欢迎来参加和挑战”、“超女的李宇春和周笔畅找到了她们的舞台,而我早已准备好舞台,就等人站上去!”

  想让自己和林青霞一样吗?还是想成为十面埋伏里舞艺和武艺都亮眼的章子怡?或者是金枝玉叶里的梅艳芳和袁咏仪?给自己一个机会,只要你敢秀,梦想就会成真!

  面对记者的逼问,王毓雅才透露有意找陆毅在萤幕中使坏,但双方还在洽谈阶段,对于剧中两个女主角一刚一柔有没有想过找当红的超女李宇春或周笔畅来出演?坦言颇欣赏张靓颖的王毓雅笑说,如果能打能吃苦的,我都可以一试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