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 其他都是配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0:33 新京报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其他都是配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注视 大哥说的每句话,小妹金喜善都细心聆听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其他都是配角(图)
撒娇 大哥每说到她,她都会撒娇一般捶打成龙的手臂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其他都是配角(图)
留美 成龙命令金喜善留下给记者单独拍照,因为她是惟一到场的“美女”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其他都是配角(图)
风度 成龙对女士的照顾颇见风度,金喜善甚至满眼惊奇

《神话》首映:有成龙大哥在其他都是配角(图)
搞笑 大哥的每一次“出位演出”她都笑得最开心

  本报讯(记者杨林) 都说成龙大哥是个极富激情的人,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神话》首映式上,成龙将这种激情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开场看片花、记者问答、到摆pose给摄影记者照相,成龙处处亲历亲为,
几乎“自编自导”了整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唐季礼、韩国美女金喜善、内地酷哥邵兵,甚至发布会主持人似乎在他身边都很自然成了“配角”。

  成龙:“搞定”主持人

  发布会之前,伴随着成龙和金喜善合唱的主题曲,现场大屏幕放起了《神话》电影的片花,此时已落座的几位主创都在欣赏片花,只有成龙一人悄悄走到主持人身边耳语一番。果然发布会一开始,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请成龙讲述他在韩国录主题曲的故事,成龙顺势解释了一番讲外国话和唱外国歌之间的区别,接着成龙在主持人似乎早跟他“串通”好的几个问题中,将整个发布会时间占据了一大半。除了自己开讲外,大哥还时而与金喜善用韩语对谈。

  金喜善:成龙身边扮小妹

  虽然金喜善在电视、电影里大多表现的是她柔美的一面,但在发布会现场,金喜善是除成龙之外最活跃的一个,不仅发布会过程中表情丰富、动作繁多,而且还不时向记者们炫耀自己汉语的流利,“你好,我是金喜善”、“还看不看”、“还听不听”、“当然”,这些话金喜善似乎百说不腻。金喜善在剧中扮演爱上成龙的朝鲜公主,发布会现场她则主动成为成龙身边的小妹,大哥的每一次“出位演出”她都笑得最开心,大哥每当说到她,她都会撒娇一般捶打成龙的手臂。

  唐季礼:每句台词都记得

  《神话》是自《雷霆战警》以来,唐季礼拍摄的投资最大的电影。虽然发布会主动权被成龙掌控,但10年后再次与成龙合作的唐季礼,还是把最大的赞赏给了成龙。

  由于和成龙合作时间比较久,唐季礼认为只有他发现了成龙身上潜在的大将军风范,因此他认为《神话》是他为成龙量身打造的,电影里成龙扮演角色的每一句台词,唐季礼都反复推敲过,甚至发布会上唐导演都忍不住一段段念给记者听,让人不得不佩服他惊人的记忆力。

  邵兵:与金喜善生小孩

  邵兵在《神话》里扮演的是成龙的部下,后因与金喜善一起试吃“不老仙丹”,从而陪金喜善在地下宫殿守候成龙2000年。昨日发布会上,邵兵话不多,但他对导演却开玩笑道:2000年的时间怎么不安排他和美女金喜善发生点什么?结果邵兵大胆假设,漫长的岁月里他和金喜善事实上已结婚生子,但因他们的小孩没吃“不老仙丹”,所以早在成龙回到金喜善身边之前就死光了。邵兵的想法得到了导演和成龙的赞赏,也引来全场大笑。

  导演访谈

  唐季礼:安排金喜善主动去爱

  新京报:以往成龙拍情感的戏非常少,这次安排他和金喜善的凄美爱情,你有没有感觉比较吃力?如何去把握呢?

  唐季礼:确实有过担心,但主要不是对成龙的情感表现担心,而是剧情的限制。

  因为电影演的是秦朝大将军和秦始皇妃子的爱情,这在过去是大逆不道的,我在片中不能表现成龙对金喜善是多么的爱,多么的深情。因为在古时候,王妃都是不能正眼看的,因此我只好安排让金喜善主动地去爱,来表现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但成龙扮演的大将军连死都要站着死,也间接表明了他对金喜善深深的爱。

  新京报:这部电影成龙扮演两个角色,涉及到了前世今生的爱情,你本人相信这个吗?

  唐季礼:我在电影中并没有明确说出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是那个大将军的来世,里面所表现的梦境也是一些片断,只是加重这个电影的神话色彩,我更加看重的是金喜善对爱情长达两千年的守候,我觉得这种对待爱情的态度,现在已经非常少了很难得。

  新京报:这部电影中有两个人为成龙配的音,请问这是为什么?有特别的用意吗?

  唐季礼:其实现代的成龙是他自己配的音,古时候的成龙是我请的人配的音,这是故意设计的,因为现代的成龙表现的是一个香港的考古学家,必须自己讲港式的国语,古代的将军国语必须要很标准,所以就请人配音。

  新京报:请问这部电影怎么没有在美国上映?什么时候会在美国发行?

  唐季礼:的确,《红番区》在美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对美国市场也比较有信心,但在美国发行电影必须有一个很长的宣传期,最起码要9个月以上,现在有几个发行商在跟我们谈并没有结果,所以在美国上映也要到来年,而且美国没有盗版,有盗版也只是在唐人街,所以即使推迟上映我也不担心在美国的票房。

  新京报:这部电影投资很大,取景地也到了很多国家,是仅仅为了拍一部大片吗?

  唐季礼:这是一部探险片,很多人说它和《印第安纳·琼斯》有相似之处,所以必须到很多惊险的地方取景。我看外景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发现中国还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没有进入我的电影,我希望我的电影不仅能赚钱,而且能靠电影促进中国旅游,双重创汇。

  大哥与小妹

  昨天的发布会上,两人口头上对绯闻问题口风甚紧,但行动上却似乎告诉大家:看,我们就是亲亲爱爱的兄妹俩。发布会入场时,金喜善紧跟成龙入场,刚坐下成龙便给金喜善一人倒水,后来引得唐季礼“兴师问罪”:“成龙太gentleman(绅士),只顾给美女倒水,都忘了我”,成龙顿觉不好意思,立马在闪光灯围绕下给唐季礼倒上一杯。

  发布会过程中,金喜善是最好动的,眼神始终不远离成龙。特别是主持人让成龙评价韩国演员的表现时,金喜善显得异常激动,不断地用手拍着成龙的肩膀,始终对着成龙“挤眉弄眼”,似乎在说“讲我好一点哦,一定要哦”。而到金喜善开成龙玩笑时,成龙也会使劲拍金美女的肩膀。

  发布会结束后要留给摄影记者集体拍照的时间,成龙此时便成了“导演”,不停指挥金喜善摆这样那样的pose,还命令她一人留下给记者单独拍照,因为她是惟一到场的“美女”。金喜善也乖乖地听成龙大哥的话,表现得十分顺从。徐万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