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童梦奇缘》后娘难当 莫文蔚定要当刘德华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实习生崔少琼) 具有奇幻童话色彩的刘德华新片《童梦奇缘》即将面见观众,影片中首次为人“母”即为人“后母”的莫文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影片中扮演和小华仔不和最终却和老华仔冰释前嫌的后妈角色,莫文蔚至今仍沉浸在兴奋中。她自豪宣称,中国香港演艺圈能演华仔妈妈的人不多,“除了我和叶德娴,想不到还有谁适合了。”

  对于被挑选来演“后妈”一角,莫文蔚起初也很疑惑,刚接到刘德华邀约时还以为华仔会请自己演他的女朋友,“后来知道是演他妈,差点跌倒了,可能他觉得我够凶吧。”

  说到最后一场她和八十岁华仔拥抱在一起的感人镜头时,莫文蔚显得很激动,“那是最后一天的重头结尾,当化完7小时妆的华仔来到现场时,如果不事先告诉我那个老人就是华仔,我会完全认不出他,看到他我真的心疼了,所以我们都不想NG,好让他赶快卸妆,最后只拍了一遍就顺利通过。”

  虽然“后妈”难当,不过莫文蔚还不愿意和剧中扮演刘德华暗恋对象的应采儿互换角色,“能演刘德华妈妈的人不多,能演他女朋友的有很多。”不过现实生活中,对于结婚生子莫文蔚还“没有特别的计划”,至于喜不喜欢小孩子,莫文蔚神秘一笑:“要问冯德伦了。”

  花絮

  老少华仔齐催泪

  《童梦奇缘》,片如其名,更像一个带着奇幻色彩的童话故事,刘德华在片中从13岁少年到80岁耄耋老人的逼真扮相算是影片的最大看点。导演呼唤家庭温情的终极目的意图制造让观众“笑中带泪”的效果,不过影片结尾处,当看到满脸皱纹、青筋暴突、不停颤抖双手的老年华仔向父亲黄日华忏悔自己的年幼无知,老泪纵横地喊莫文蔚“妈妈”并哭倒在她怀里,还真有点不适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