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 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成龙:不能因为老外叫好,就让影片的人飞来飞去

  一个是铁骨铮铮硬汉子,为了爱情穿越时空大战秦俑;一个是柔情似水美公主,为了情意等了千年也不悔。成龙和金喜善联合主演的奇幻史诗大片《神话》本月23日将在全国各地隆重上映。昨日下午,成龙偕同《神话》的主创人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和首映式。

  金喜善:嫁人就嫁成龙

  手里把玩着一个绿色闪光皮夹,一身小女人吊带装,韩国第一美人金喜善一出场就“谋杀”了不少胶卷。虽然她说现在的地位已经被威胁,越来越多的韩国演员到中
国“淘金”,但只要她一颦一笑,依旧“大姐”风范,依旧光彩夺目。

  她说拍戏很辛苦,忘不了剧组成员日日夜夜的照顾、忘不了骑着大马越过戈壁沙漠、忘不了风风雨雨拍摄那么长时间回首却发现其实还很顺利。而对成龙,这位娇小的女子不停地称赞:“他是这个地球上任何国家的人都尊重的大明星,所以我很尊敬他,而他又很关心我,这令我更感激他。”言语中,小女子对成龙大哥崇拜之中更带有些许情分,还没等记者发问,她自己说道:“其实我现在很想结婚,你们得帮我介绍一个。电影中成龙大哥演的将军一直爱着一个人,这种感情让我很感动。”“那你未来的丈夫应该什么样呢?”“我一直相信生活中会有像那个将军一样痴恋的人。就像成龙大哥不就是那样的人吗?我以后的丈夫就应该这样!”

  电影结尾,成龙和金喜善一起唱起了动听的《EndlessLove》。两人分别操着不同的语言演绎这首凄美的歌曲,“大哥唱得很好听,平时我们沟通完全没有问题,所以我们配合唱歌也很好。希望下次能和大哥一起对唱中文歌。”带着这个愿望,金喜善说更期待下一次和成龙的合作。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成龙称绝不拍张艺谋式武侠片

  和金喜善风情万种的“职业”式出场不同,昨日下午穿着唐装的成龙出现在媒体面前时,第一动作竟然是跳到凳子上看屏风后面的东西。在他看来,这也是自己“实打实”打斗风格的一种生活表现:“徐克《蜀山》开辟了武侠片的新时代,让人很惊叹,但他花了很多钱;到了后面李安导演,不会说他打得好,因为他的剧情、导演手法多过欣赏动作。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英雄》,那种建立于想象的打法,我是绝对不会拍的,太虚了,我喜欢打就是打,不要什么枪从水面滑过。”

  这两年,中国几位大导演的影片都在走新武侠路线。对此,成龙颇为忧虑,他认为在中国投资电影的钱有限,制作规模有限,接下来不知道拍什么:“不能因为老外叫好,就所有影片的人都飞来飞去的。我们以前的僵尸片一部好,部部都拍,结果全死了。反观韩国片,十分多元化。”因此,他一直希望创新,不断改变:“我很烦走同一条路,现在我是在享受拍电影,老是拍警察故事,多没意思呢?现在不是为钱拍电影了,只是为了好玩。因为《神话》和以前的片都是不同的。”

  成龙举例说,自己从十几二十年前到现在动作其实都一样,没有什么改变。只有剧情一直尝新,尝试做新鲜的角色,做将军。下个月,他将在一部喜剧片演小偷,接下来,他还要和尔冬升导演合作《新宿事件》,完了以后是《尖峰时刻3》,还有一部张艺谋的片,以及自己写的一个关于如何找回圆明园丢失的国宝十二生肖的剧本。说到这里,他的语调突然伤感了起来:“转到幕后是肯定的啦,我希望自己还能有七八年的演员时间。”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成龙不屑张艺谋式武侠片不能因老外叫好而改变
花絮:

  嫌替身胸小玛丽卡亲自上阵

  为中国武侠片担忧的同时,昨天下午成龙也主动向媒体爆料。先是说印度美女玛丽卡自恋,在拍摄激情戏时原来准备用替身,但对方脱掉上衣后她嫌胸部太小,最后亲身上阵。

  梁家辉吓得腿软

  在拍摄过程中,有些镜头需要动用到直升飞机,租金两万美元一小时。成龙说,有场戏是在模拟悬崖上(其实是平地),要梁家辉跳过台阶,去抓直升机,因为当时风很大,前两次梁家辉都没完成,第三次干脆不跳了:“我过去一问,才知道他腿都吓软了。”

  动用五百多名保镖

  昨天的首映式规模盛大,而且有众多巨星参加,主办方动用了五百多名保镖参与保卫工作。

  据悉,这些保镖几乎全出自由国内退役特警组成的保镖公司,也被称为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的保卫公司,该公司曾为《无极》做过保卫工作。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旧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