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图文:李连杰与大西洋高手较量-目光如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08 新浪娱乐
图文:李连杰与大西洋高手较量-目光如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与两大西洋高手真兵较量 李连杰险些送上性命

  新浪娱乐讯 为了显出李连杰的真功夫,导演在《霍元甲》中精心布局,安排李连杰与众武林高手一决高下,继与英国拳皇拚过你死我活后,李连杰分别与德国剑术高手白兰度及西班牙的剑术高手安东尼比并,其中白兰度在一个攻击李连杰的镜头中,将一把真矛向其下方攻击,可是不慎戳歪了,并险些儿插伤李连杰,令到全体员工目瞪口呆。

  真兵器对打 叹为观止

  曾经参演《飞鹰》及《无间道II》的白兰度为了显示自己真材实料,主动提议使用真正配备锋利矛头的私伙拍摄。他即场示范该支矛的厉害之处,由工作人员在离开他三米的范围之外拿着大叠报纸,结果白兰度一出手就用矛将报纸刺穿。袁和平目睹也叹为观止,认为以李连杰经验应可以其灵活身手避开免被长矛所伤,便叫白兰度放马过来。

  当知道自己的提议终被接纳,白兰度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因他深知用真矛拍摄的危险,所以起初攻击李连杰时曾经留力,减慢速度,但效果未如理想,结果要八爷对他作“心理辅导”,告欣他李连杰试过拍戏时弄断手骨,就算给长矛割伤也不算是什么,劝他全力以赴,效果好才最重要,白兰度才显得较为轻松,再拍摄时动作也来得明快。

  长矛直插险送命

  期间,白兰度在一个攻击李连杰的镜头中,将矛向其下方攻击,可是却戳歪了,长矛插入比武台的地毯之上,大概有2-3吋深,地毯也留下一个裂痕,可见其用之猛。当知道自己还差一吋的距离就被刺伤,李连杰不禁拍拍心口,并说:“幸有上天保佑。”

  另外,外型健头的白兰度拍摄期间由于戏服太厚,加上要在闷热的片场拍摄动作场面,在拍摄期间感到有点休克,突然晕倒,吓得李连杰及在场工作人员不知所措,连忙替他进急救。待了一会儿,白兰度终于醒来,八爷见状,惟有要求他放下拍摄工作休息,幸而休息后已无大碍。

  曾任《黑侠梭罗》、《蝙蝠侠不败之谜》兵器专家的西班牙剑手安东尼擅长使用兵器、如鞭、剑、飞刀等武器,八爷深知他的剑术以快速和全面见称,所以希望安东尼与李连杰比并时,以快剑过招。岂料,当两大高手拍第一个镜头时,三次都因为剑身受不住二人内力折断而NG,他们都不禁互相赞叹对方实力非凡。安东尼表示跟李连杰拍摄的过程相当愉快,并在其身上学习不少中国的功夫,为了表示谢意,拍完戏的翌日特意到片场探班,将一把在西班牙铸造的名剑送予李连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