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十个女人十台戏 美女导演联手打造《云南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小江、麦婉欣、曹斐、尹丽川、王芬、杨荔钠……虽然只是崭露头角的年轻女导演,但昨日她们成为人民大会堂浙江厅里的一道美丽风景。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盛大发布会上,制片人宣布:这十位年轻美丽的女导演将从今年9月正式携手,用一年时间选取不同题材拍摄出具有云南人文特色的十部小成本电影。这是继“云南映象”之后的又一次文化力作。

  这十部小成本电影平均每部有两百万的投资,加起来便是两千多万的大投资,对于影片将来能否得到观众认可,总制片人罗拉表示:“多年来国产电影数量虽然逐年攀升,去年已达到120多部的规模,但真正进入院线被观众接受的影片却不多。主要是国产电影质量不够高,市场应变能力不够。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出既有艺术品位又有商业价值的优秀国产电影。”之所以要选十位女导演来完成这个项目,制片人坦承希望将10位女导演作为影片包装的一个重要对象,这对于习惯接受明星演员“视觉冲击”的电影观众来说,无疑具有独特的新鲜感。目前十位女导演只有六位入选,四位正在招募中。记者注意到目前刚凭《红颜》获奖的年轻女导演李玉并未入选其中,但双方有过接触,最后因李玉档期不合暂不能接手。

  在昨天的现场发布会上,六位入选女导演的漂亮玉照被制作成海报悬挂在会场,十分醒目,令记者们以为导演也需打“美女”牌。但会上小江导演作为代表发言时激动地说:“大家不要一说起美丽就想歪了。我指的美丽更多是内在的精神,这个策划是个天才策划,也给了我们一次个性展示的机会。我之前参与过贾樟柯、孟京辉等八位导演短片的拍摄,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些年轻导演集合起来是多么大的力量!以前总是羡慕日本韩国的电影军团,相较之下我们就不够团结了,所以这次十个导演联手的创作方式非常吸引我。我希望我们这股势力拧成两个拳头。之前我的个人作品也遭遇了发行困境,面对市场我的力量太薄弱了,我还真不知道用什么去吸引媒体的关注,可《云南影响》还没开机已开始把宣传做到大会堂来,让我太兴奋了!”据悉,制片方目前也在尝试联合院线,将来可以同时推出十部云南影响系列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