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线二虎将刘德华黄日华倾诉《童梦奇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0:38 新浪娱乐

  时报讯 无论是刘德华还是黄日华,他们单独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概率都不算太低,不过昨天下午,当两位“华仔”一样的白T恤、黑便装、牛仔裤亮相上海太平洋大酒店《童梦奇缘》媒体见面会时,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为影片的即将上映,导演陈德森携两位男主角和大家倾心交流,没有大片、大牌亮相时的造势或奢华,却多了几许亲近与平和。尽管,华仔依旧是FANS记者们追逐的焦点,但
这一次,他熟络的言谈和开怀的笑,身边好友黄日华的配合与体恤,以及工作人员的善解人意,都令采访轻松至极。

  关键词一:【影片】 不怕跟任何电影比较

  “120小时梦幻旅程,活出70年真我生命”——这是《童梦奇缘》的宣传语。据说当时导演陈德森找华仔吃宵夜,拿来三个题材,“童梦”当下打动了华仔。“这个题材很有新鲜感,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如果你去看电影,一定会喜欢!而且黄日华、莫文蔚、林家栋等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从中分享到很多关心和爱。”

  有记者拿《神话》的大投资和《童梦奇缘》作比较,华仔马上“反驳”:“我们的投资也不低啊!当然要花到和《神话》一样的钱不可能,但我们不怕跟任何电影比,因为一部电影艺术水准和品质不是可以拿钱来衡量的,不一定要投资大,而是观众去看觉得值,那我就满足了!”并开玩笑,如果本片票房卖到1500到2000万元,“三代就光荣了”。

  至于自己始终钟情的文艺片,华仔语气坚定地表示:“为什么不会拍?我会一直拍!所以不准人家问这个问题(笑)。”

  关键词二:【八十】 希望你们看见我80岁

  片中黄日华扮演刘德华的父亲,他直言:“一开始听说要演华仔的爸爸,吓了我一跳,我说我才大你23天,结果他说没关系,你虽然是我爸爸,但比我还年轻。”

  不过,毕竟十几年没尝试过大银幕的演出,压力还是很大。“开拍之前我还觉得演文艺片没问题,很有信心,但拍的第一天,导演和华仔就告诉我,不要用以前电视表演的方式,表情和动作都不能太过,我好像又回到无线艺员班,幸好有刘老师教我。”

  而华仔则觉得,年轻戏比老年戏更难,因为太幼稚会“让人起鸡皮疙瘩”,所以分寸必须拿捏得很准!至于“为80岁老年妆令皮肤永久性损伤”的传言,他笑言没那么厉害,“都是为宣传啦!老实说已经一把年纪了,也不会管那么多,经过三个月的保养,现在好了。”原本以为贵为天王的他看见自己的老年妆会觉恐怖,不料他大声道:“不会啊!能有80岁已经很幸福了,我多希望你们能看见我80岁的样子,我还有很多人没见,很多事没做……其实一个人死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但如果能完成所有的愿望,那我会很满足。”

  关键词三:【兄弟】 再战江湖情谊深深深

  一个从2000年开始就刻意减少工作量,因为母亲的病逝令他感慨,希望和家人朋友分享更多的时间;另一个二十多年来从未停止过奋斗的步伐,以致代表了一种“香港精神”——虽然人生态度不同,但黄日华和刘德华二十多年始终兄弟情深。

  “以前的华仔比较爱玩,常常喜欢整人,很顽皮,把我们气死。现在的他做事很认真,对每个镜头、对演员要求都很高。比如有时候他会先演一遍给我看,然后我再演。如果我演得不好,他也会骂我。我比较懒,很少计划将来,喜欢顺其自然。我常常劝他不要太拼命了,现在地位那么高,钱也挣得差不多,他说不行,因为很喜欢工作,然后会反过来叫我多做些事情,保持知名度,哈哈……”说起这个“弟弟”,黄日华的爱惜和宽容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而在华仔眼中,今天的黄日华也不再像年少时那么“牛脾气”,“他真的很成熟,做什么都很用心,这样的演员一定有他的一片天地!”而且他心中怀着一个梦想——当年的“五虎将”一起拍一部电影,一部让大家永远不会忘记的电影!

  关键词四:【金马】 更在意被认可戏路广

  据说这位去年的金马影帝,今年有4部影片同时报名角逐最佳男主角奖项,不过似乎他本人并不太清楚,当被告之4部影片分别为《龙凤斗》《天下无贼》、《童梦奇缘》、《再说一次我爱你》时,他谦虚的态度依旧。“我反而觉得,如果评委真的都看了这4部完全不一样的电影,就算没有入围,我也会欣慰,因为至少他们会看见我的戏路很广。”

  他也很率真,开玩笑地问,(最佳男主角)是不是有4个名额,“哈哈,那就都是我!”不过又说:“就算拿了影帝,也不一定对票房有帮助,尤其是《龙凤斗》和《天下无贼》,都不是新片了。所以,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童梦奇缘》,希望凭它拿奖。”

  说归说,其实华仔的内心并没有真正的压力,就算在别人眼中自己是那么勤奋,工作节奏那么快,他依旧感慨:“努力不一定就快啊,乌龟也很努力。哈哈!我就是慢,每一个进步都要花很长时间。”

  青年时报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