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官网启动 谢霆锋缺席激怒陈凯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7:21 东方早报
《无极》官网启动谢霆锋缺席激怒陈凯歌(附图)

左起:刘烨,张柏芝,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总制片人、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新浪CEO兼总裁汪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上午,一条关于《无极》已被内定为中国内地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影片的消息见诸网上。尔后,谢霆锋以私人理由突然缺席了昨天下午的《无极》官网启动仪式,于是他的个人造型是唯一没有在仪式上揭晓的一款。一时间,原本形式大于内容的发布会,成为媒体解惑的最佳机会。

  韩三平自信能获奖

  试映城市成都呼声高

  深谋远虑的陈凯歌,面对《无极》与奥斯卡的问题上,依然将太极拳打得很到位,强调着:“愿望美好,信心满满,结果不可知。”但从两位总制片人韩三平与陈红“不经意”的流露中,记者了解到《无极》选送奥斯卡基本落实,目前要操心的是在10月1日前试映一周的相关事宜。

  在《无极》总制片人的头衔之外,韩三平另一重身份是中影集团的总经理。也因此,他对于《无极》的发言具有双重的官方效应。对于记者的提问,韩三平最初还是保持“迂回”,重复着奥斯卡是每一部影片向往角逐的奖项。不过,当很多细节问题———《无极》的内容审查已经通过,现在只差一个技术审查了等,逐一摆明后,韩三平对《无极》的喜爱之情,让他冲口而出:“报送它(《无极》)去奥斯卡,就相信它会获奖。”

  而被导演陈凯歌誉为自己心中“魔障”的另一位制片人陈红,在昨天的采访中非常有条理地告诉记者:“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参加奥斯卡)在努力。”由于根据规定,所有选送角逐最佳外语片的电影,都必须在前一年的10月1日之前,在出品地进行一轮公映,时间不得少于7天。在昨天以前,《无极》始终以后期制作赶不及为由,告知媒体参加奥斯卡没谱。不过,陈红昨天对于时间的提问,很爽快地回答:“当然来得及!”陈红还说,他们已经对奥斯卡的报名制度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只要在9月30日之前开映就可以了。放映的城市,我们也做了准备和选择。”追问确切会是哪个城市,陈红只肯透露:“是既热闹又危险的城市。”对于记者担心的盗版问题,陈红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记者昨日从买下了《无极》音像发行版权的中凯文化处了解到,目前,为了防止《无极》被盗版的前期热身工作已全面展开。公司已经派人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进行“踩点”,以期控制日后的盗版源。而恰巧,《无极》“十一”前夕的试映选择城市,主要就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之间。《无极》官方人员曾暗示北京与上海都不可能被选择,加之已经有同行从成都院线方面了解到,虽然放映协议还没有签署,但院线方面已经在为下周的放映积极准备。

  陈凯歌与陈红很生气

  张柏芝态度挺超然

  张东健因为在韩国有拍摄工作,早就预告可能会缺席昨日的发布会。而谢霆锋在得知张东健缺席之后,于前日突然致电称自己将不前往北京。昨天的发布会开始后不久,就有传闻称谢霆锋是以“避免单独与张柏芝一起出席发布会,让记者有机会制造新闻”为由,拒绝出席。为了“惩罚”谢霆锋的缺席,生气的陈凯歌将原本既定的六幅主要演员海报公布,缩减为五幅,就是没有谢霆锋的北宫爵。

  之后的采访中,陈凯歌与陈红都被问及这一点。两人虽然都表示不愿计较,但口气中的不悦一听了然。对于谢霆锋缺席的理由,陈红非常严肃地表示不感兴趣:“不需要解释,我看重结果。他解释了又怎么样?能马上出现在这里吗?”而陈凯歌更是悠悠地看着提问的记者,慢条斯理地说:“你打电话给谢霆锋问他为什么不来,好吗?”对于《无极》之后的宣传会封杀谢霆锋一说,陈红则大度地反问:“没必要吧?《无极》是一个电影品牌,不是靠某一个人来支撑这个电影。”

  在谢霆锋问题上,最无辜也是最为难的当属张柏芝。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她也自始至终呈现一种情绪低落的状态。有记者问,为什么不如上一次到北京时开朗?“天气不好吧!我也不知道,今天到北京就觉得特别闷。刚才陈凯歌导演还问我为什么不跟他说话呢。没办法,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天气不好,心情就会不好。”

  小心翼翼地将问题中心集中到谢霆锋,张柏芝的笑容维持得很好,说自己到了北京看了活动流程才知道谢霆锋不来。“我相信他不会为了回避我,故意不来。大家都是做这个工作的,早就习惯了。我想他一定是有什么工作,没办法脱身。”

  陈凯歌将与陈可辛、蔡明亮对决

  在《无极》积极筹备迎合奥斯卡的试映之际,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选送报名奥斯卡的影片也已基本确定。蔡明亮继去年的《不散》之后,今年再度凭《天边一朵云》代表台湾地区选送奥斯卡。而香港地区目前呼声最高的是陈可辛的影片《如果·爱》,但陈可辛面临与陈凯歌相同的问题,公映原定在12月。而在10月1日前,《如果·爱》也必须找家影院进行一周试映。而记者昨日从星美公司了解到,目前试映的准备工作还未就绪。对届时的观众选择,星美公司正在进行进一步研究。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