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幻歌舞艺术不同口味 三部华语电影围猎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奥斯卡一直是中国电影人难以回避的一个情结。据悉,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选送的角逐明年奥斯卡的3位种子选手已基本确定,除了陈凯歌《无极》代表内地参赛外,中国香港选择了陈可辛的《如果·爱》,中国台湾则推选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魔幻、歌舞、艺术,三部大片三种不同口味,总有一款会征服奥斯卡评委的心。

  据香港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席洪祖星透露,今年共有《神话》《长恨歌》和《如果·
爱》三部影片提出参赛申请,最终结果将在本周五公布。《神话》已于9月23日在全亚洲地区同步公映,《长恨歌》也计划在9月28日公映,都符合奥斯卡的规定,而《如果·爱》的公映档期在年底,但为了符合候选资格,正在筹备提前试映。《如果·爱》是香港影坛多年不见的歌舞类型片,作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大受好评,导演陈可辛更是早早准备为期一周的试映事宜,显得志在必得。

  而中国台湾奥斯卡选送委员会则继续“保送”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申奥”,去年也是他导演的影片《不散》代表台湾地区参赛。《天边一朵云》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以大胆的意识震惊世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