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岩《长恨歌》随笔之三:我叫他梁老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22 新浪娱乐
苏岩《长恨歌》随笔之三:我叫他梁老师(组图)

苏岩与梁家辉剧中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苏岩《长恨歌》随笔之三:我叫他梁老师(组图)
苏岩与梁家辉于片场

  由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家辉、苏岩等演员主演的电影《长恨歌》在刚刚落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此片将在本月20号在香港举行盛大的首映礼,从月底开始也将在上海、北京等全国各个城市上映,新浪娱乐特别邀请影片女主角苏岩撰写片场手札,记录拍摄该片的点点滴滴,从飨网友。

  《长恨歌》随笔之三

  梁家辉——我叫他梁老师

  望着镜子,我自己也有些窃喜,最近是好像有些瘦了,上镜一定会很好看!抬眼望一下右上方我定妆时拍的照片,是看起来清秀了很多。

  这是零四年十二月二十九号下午四点十分,我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开始化妆,今天很是兴奋!一是今天开机;二是今天终于可以见到梁家辉了,他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是我比较欣赏的那种样子,想到这里,想到可以和他合作,让我有些激动,他会几点钟到呢?男人的妆没那么复杂,可能会晚一点,让我一边化妆一边等待吧。哈,就在我闭着眼睛化眼线的时候,我听到了那好低沉的男声,心中一动,是他!刚要睁开眼睛,化妆师就喊了“等等”。唉,怎么那么巧呢?其实我坐的那个位置透过镜子刚好可以看到他进门的,终于可以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站在我后面,正在镜子里看着我,并在微笑…….

  很瘦、很高挑、很黑、眼睛很小、很友善、很和气,我同样在镜子里悄悄打量了一下他,以上的印象在几秒钟里成型。“这是谁呢?”他指着右上方的那张照片问我们的化妆师,同时也在跟我做着比较,“就是她啊,蒋丽莉阿!”“哇…..很不一样啊?现在很清秀阿!”我回报了一个我认为最迷人的微笑,心里开心极了。这个对手演员在第一时间就赞美我,我想他一定是想尽快消除我们的陌生,尽快让我进入角色的状态吧,可不是嘛,几小时后的第一场戏我们出场时就是恋人阿!

  真的挺谢谢他的,梁家辉!后来一路拍下来,我跟他相处有很多感悟!在现场,他是很忙碌的人,哪一处道具摆的不妥,哪一个工作人员还缺一把搭手,哪一个演员的头发有点乱,他只要看到了,都会管,都会支援,几乎每晚的宵夜都是他自掏腰包请大家过瘾,如果之中哪一个会说:昨天的什么什么不好吃,那今晚就一定会换一家,令大家满意,而且他是一个心很细的人,有什么状况他都会有感觉。

  我躲在一边,因为有些感冒,什么东西都吃不下,还不时地咳嗽,第二天他就悄悄地把几种感冒药交到了我手里,还特意叮嘱:“拍戏时最好不要生病阿,很难过的!”

  这就是梁家辉,你会在不经意间被他打动,就像他演的戏在平稳和清淡中你能品出生动和真挚!

  一场咖啡馆里的戏,我跟他两人的戏,几句台词表达的方式我几遍试下来导演都认为不是很理想,但究竟是要什么状态似乎导演也是在找,我更是着急,大家都坐在监视器前一遍遍的看回放,我反复在琢磨自己那几句台词,但总也找不到感觉。

  “你想想我的台词,你看看我是在你哪句话之后态度有了一点改善,在你哪句话之后完全改变。”

  “程先生改变想法,一定是看到他对面这个女人心真的痛了,他才会被打动。”

  心,真的痛了,OK,我明白了!

  那场戏在导演非常满意的笑容中结束了,我俩相视一笑,尽管夜色已深,我却意犹未尽。

  谢谢!谢谢梁老师!在后来通话的时候,我便用时下演艺圈流行的叫法来称呼他!我觉得很亲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