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鹰笛天缘》3700米处开机 瞄准国际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鹰笛天缘》3700米处开机瞄准国际电影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鹰笛天缘》开机现场

  号称“我国第一部音乐电影”的《鹰笛天缘》,在位于川西高原的四川甘孜州道孚县的龙灯草原隆重开机。和以往的开机仪式不同,《鹰笛天缘》这次活动是在海拔高度达到3700米的地方,这对剧组主创成员和任何一为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难忘体验。

  《鹰笛天缘》是音乐片 不是歌舞片

  当影片导演江涛出现在开机仪式上时,他脸上轻微的高原红和一头爆炸式的短发,一度让人误认为是该片的藏族男主角。坐在高原烈日下,迎着冷冽寒风,已被晒得黢黑的江涛裹了裹外套告诉记者,“《鹰笛天缘》是藏族题材的音乐片而不是歌舞片,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江涛还特别告诉记者,“这部影片和《阿诗玛》、《音乐之声》等大家熟悉的影片有根本的不同。这部片子里也有演员唱歌的部分,但不是用歌声来取代对白。片中的音乐只是烘托气氛、塑造人物性格。”据了解,这位导演曾为羽·泉韩红、黑豹乐队、黄征等著名歌手拍过数十部MV,对于此次执导音乐片自是驾轻就熟。

  《鹰笛天缘》讲述了美丽的卓玛,一位寄养在别人家中的姑娘的故事。18年前她被人送到了这户人家,从此那位将她送来的妇女就再也没有回来。那个妇女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只留下一支鹰笛。18年的寻觅,18年的梦,都一直是破碎的。直到有一天,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卓玛的家乡。

  《鹰笛天缘》 大多采用原创藏乐

  据了解,在《鹰笛天缘》中除了少量藏族传统音乐外,该片的背景音乐、演唱配乐等都将大幅度采用原创音乐。而在音乐创作方面除了有著名制作人袁惟仁的加盟外,一个专门以创作藏族音乐为主的音乐公司也加盟成为了该剧音乐的主创班底。他们收集了目前中国最为完整,最为丰富的各种民间藏乐,并用之创作出影片中的各种原创藏乐。

  《鹰笛天缘》 瞅准国际电影节

  在采访中,记者也无意中从片中援藏女大学生的扮演者应媛口中获知,在片中她将有一段比较裸露的戏。对于此说法,导演江涛解释说:“那一段的内容是说想向心上人表白的一个援藏男大学生,无意中看到她正在后台换衣服。看到她裸露的半个背,他顿时傻在那儿了,然后什么话也没说就悄悄走掉了。”他说,虽然露了,但却更突出了那一代人在感情上的纯真。

  制片方负责人透露,“对于这样一部表现藏汉文化差异的《鹰笛天缘》,我们更希望让国外的观众能够看到。明年的一些国际电影节才是我们的目标,毕竟音乐片在内地是否卖座还是个未知数,但少数民族题材的影片在国外受欢迎却是事实。”

  据悉,影片将在明年

情人节上映。吴冬妮/文 当然文化/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