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秀文患病累《长恨歌》超支 自减片酬2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43 中国新闻网
郑秀文患病累《长恨歌》超支自减片酬200万
郑秀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郑秀文(Sammi)拍的《长恨歌》终于面世,她吃过不少苦头,亦在威尼斯走过红地毡,如今总算松一口气。Sammi在上海拍摄此片期间,病情一度影响拍摄进度廿多天,令剧组超支,她一力承担了这次的损失,主动向制作单位提出将自己四百万的片酬减半,以作补偿。

  据香港媒体报道,Sammi此举获得不少制作人称赞,指她有道义,更看得出她真心想演好此片。而制作单位亦默认确有其事,更透露Sammi的片酬不只减半,而是减了大半有多,片酬亦不止四百万。在上海四个月
的拍摄过程中,Sammi所患的腮腺炎和牙患(三只烂牙),令她苦不堪言,尤其病发的头几天,痛得她终日卧床、食不下咽,面容肿如猪头,不想见人,不过Sammi却十分忍得痛,原来她为怕口中的三只烂牙影响外观,找牙医套上牙套,可是连夜开工下,引致偏头痛及头晕,最终忍不住要到医院求诊,这才发觉牙套下的烂牙溃烂了一大半,要将之拔出减轻痛楚。由于腮腺炎引致水肿的情况早上才出现,导演关锦鹏将其戏份改在晚上室内拍摄,以方便她日间休息。

  拆苏民峰招牌

  虽然过程辛苦,但演过《长恨歌》后,Sammi戏瘾大发,很想演出更多不同的角色和电影,更决定全面复工。包括十一月与黎明合演叶锦鸿执导的凄美爱情片、关锦鹏的女同志电影、灌录加盟“东亚”后的首张个人唱片,及计划07年可与前经理人李进再次合作,筹备演出舞台剧《倩女幽魂》。Sammi能够应付连串的工作,正好告诉大家她健康的回来了,同时也否定了日前苏民峰预言她06年将会放缓脚步的说法。

  屡传病重及死讯

  04年对Sammi来说肯定是多事之秋,经历了许多人与事,最令人不安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传出她病重,甚至传出死讯。性格倔强的Sammi没有理会这些负面新闻及影响工作情绪。她自信的说:“因为我不会把焦点放在娱乐新闻上,而是自己能否胜任《长恨歌》这部戏演出,我只是想演好这个角色。对于负面新闻,我会选择沉默,以后我面对所有负面新闻态度都是这样,我不会去解释。我知道这种新闻炒作得好严重,拍《长恨歌》时,我患腮腺炎,好辛苦,我紧张是因为想自己早日好起来,不想这个病影响演出。但是外间报道实在太离谱。我担心的反而是我歌迷,亦都是我唯一要交代的人。”

  全面复工可应付

  Sammi视fans为朋友般看待,因为他们真的跟Sammi交心,彼此关怀。她说:“我不想他们开心,负面新闻令他们好担心我,他们写信给我、我好心痛,我不忍心看见他们这样,所以我网上留言,叫他们不用担心,为了他们,我都马上返工,不是复工呀,我不是没唱歌、拍戏几十年。我很快会唱歌,因为他们说唱K,唱来唱去都是旧歌。电影同唱歌会同步进行,只要不是一日做足廿四小时,一个礼拜做足七日,我的健康绝对可以应付得到。”

  Sammi在《长恨歌》中先后跟梁家辉吴彦祖胡军黄觉的几段情,虽然丰富了女主角的一生,但现实生活中Sammi一点也不羡慕,因为太坎坷。对于自己的感情路,她以“清淡”两个字形容,至于她感情路可会再出现许志安这名字?她仍是那一句:“不知道,不讲。”不过她却很欣赏张叔平和关锦鹏将戏中女主角王琦瑶的感情故事,拍出淡然感觉。“她的一生就是这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