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叫卖”《童梦奇缘》 公开挑战《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刘德华今年的首部电影《童梦奇缘》将于9月29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昨天下午,主演刘德华、黄日华以及导演陈德森趁影片上映之际出席了广州五月花电影城的开张剪彩仪式,成为广州的电影院有史以来最大牌的一位“剪彩”明星。《童梦奇缘》是刘德华今年两部电影作品之一,故事带有奇幻色彩,讲述一个小孩在几天内快速成长到80岁的有趣而感人的故事。刘德华坦陈今年为这部作品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希望影片得到好的票房,并公开“挑战”同时期上映的《神话》

  下一步去打动美国人

  前日刘德华在上海为影片落力“叫卖”,当被问及哪部影片会获得金像奖时,不加思索推荐了《童梦奇缘》。”但昨日在广州却表现谦虚,有记者问他再得金马奖的机率,他回答:“每个公司报名都有自己的目的,他们当然都觉得自己的电影是最好的。多不代表好,但起码可以证明我的戏路广,而且每一部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相比较于金马奖和金像奖,刘德华对华语电影的发展有着更强烈的关注,“《十面埋伏》在国内票房很好,在国外上座率却不高;《卧虎藏龙》在国外卖得很好,但却是外国的投资,所以我们需要拍摄真正能走向世界的华语电影,其实我们早已经打动了欧洲观众,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动美国人。”

  想找周星驰拍喜剧

  《童梦》带有奇幻色彩,以“一夜长大”为名讲述了一个亲情的故事。对此,刘德华表示电影公司肯投资一部如此偏锋的电影确实难得,所以多辛苦也值得。自从《瘦身男女》《大块头有大智慧》后,这已经刘德华是第三次“易容”表演,他笑称可能是因为自己像一头牛,所以不介意每次拍戏都要花几个小时化妆,但如果他不拍也未必有其他演员肯如此辛苦出演这种角色。不过,也许大家想不到的就是,原来刘德华现在最想拍的是喜剧电影,他说:“我很想拍喜剧和周星驰决一‘死战’啊,他拍《功夫》,我就拍《武侠》咯(笑),最好还能请到周星驰亲自当导演!”说笑归说笑,刘德华转而认真回答:“其实我很想和王晶再合作,他是少有肯完全相信我的导演,希望可以和他再合作一部有商业价值的影片。

  怕成龙的《神话》吃亏

  影片将在国庆档期和成龙的《神话》一决高下,有记者问刘德华是否担心投资3000万的《童梦》不够投资一亿的《神话》拼,岂料刘德华反问道:“你怕?我不怕!我反而担心《神话》会吃亏(笑)。因为我们是用心而不是用钱拍的电影。”不过,他又大笑着表示,“成龙听到这些话一定会把我杀了,不过成龙是国际巨星,就当作让一点点给我们啦。”但最后刘德华坦承,之所以非常紧张这部影片的票房是害怕这部片子不好卖,以后就没人敢拍亲情片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