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长恨歌》国庆上映 郑秀文从容面对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痛失金狮奖,只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的关锦鹏新作《长恨歌》将于本月30日在全国上映。为了宣传该片,昨天导演关锦鹏带着女主角郑秀文、苏岩以及男主角之一黄觉在北京出席了首映发布会。面对试片中众多媒体记者对郑秀文演技及该片韵味和小说有差别进行质疑,导演关锦鹏和郑秀文本人轻松招架。

  质疑一:郑秀文坏了整出戏

  关锦鹏应答:郑秀文过关了

  郑秀文应答:我的表演还有空间

  为了演好王琦瑶,郑秀文是拼尽所有演技希望能呈现出一个典型的上海“胡同”小姐。只
可惜在首映现场观众似乎并不是很满意郑秀文在片中的表演。某场戏中郑秀文又是撞墙又是倒地放声大哭让现场观众有些坐不住,认为演过了。“郑秀文操着一口香港普通话首先听着就别扭,再加上她的那种欧化平民女生气质很不符合当时老上海的女性特质,因此特别令人难以接受她塑造的形象。”一位在场记者说。

  面对大家的质疑,关锦鹏倒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之所以当初选择郑秀文出演就是因为“她的意志力很强,有硬度,容易塑造”。“我有很多朋友看过这部电影后都认为郑秀文过关了。”而郑秀文则坦言自己撞墙的那段戏演得十分不易,“不过现在有人说我演得不好,也没关系,说明我还有表演的空间,还有潜力。”

  质疑二:电影和小说出入很大

  关锦鹏应答:小说和电影是不同题材,但两者之间的主题是相通的

  《长恨歌》小说原作是上海作家王安忆,在她的笔下上海40年繁华变换一览无遗,而女主人公王琦瑶的坎坷命运也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但在电影中,关锦鹏则通过郑秀文和梁家辉胡军吴彦祖及黄觉之间的感情纠葛展现给观众一道“感情盛宴”。对此不少小说迷强烈反对,认为关锦鹏的改编很失败;而电影剪辑过于跳跃,人物过多也令不少没看过小说的观众对人物关系一头雾水。

  对此,关导解释说,由于电影时间跨度40年,所以浓缩在近2个小时内有点困难。“王安忆在卖版权后就说不参与电影创作了。所以我算是大刀阔斧了一把,电影中‘老上海不再’这个主题是和小说相通的。王琦瑶周遭的男人一个个都走了,只有她还留在上海。虽然情节有大篇幅的改动,但我重视的是王琦瑶人生的各个阶段,而不是人们所说的只关注了细碎的东西。”

  质疑三:威尼斯只获安慰奖

  关锦鹏应对:本来我也没什么想法

  郑秀文:这个赛果令我很舒服

  《长恨歌》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国人都十分兴奋,看好电影和郑秀文能最终拿到金狮,可遗憾的是最终只获得了“安慰性质”的欧洲艺术交流奖。对此,关锦鹏很无奈表示:“其实在出发去威尼斯的时候我就发现片单上的电影实力太强。”

  而郑秀文痛失威尼斯影后也不是很伤心,现场很高兴地表示:“我只是想拍好这部戏,至于马上能拿奖想都没想过。这样的赛果我很舒服,因为我知道我还有拼搏的道路。”陈旧/文
《长恨歌》国庆上映郑秀文从容面对质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