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神话》冲击香江影市 港片中仅次《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0:29 东方早报

  时隔一年之后,曾是香港影坛神话的成龙再挟动作大片《神话》冲击香江影市,开画三日票房收623万港元,首映成绩在今年的本土港片中仅次于周星驰《功夫》。不过,这点成绩并不足以为成龙再创“神话”,因为这对于许多在香港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来讲,只能算是及格。仅今年,《超人特工队》、《星战前传3》、《史密夫决战史密妻》等多部西片就曾轻松达到这个标准。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以《神话》的影片水准和香港观众的接受程度来看,《神话》的票房尽管开始走势凌厉,但最终收入恐怕只可能跟去年的《新警察故事》的2500万港元打个平手。值得注意的是,《神话》的投资高达1.5亿港元,根本不能指望在香港市场回收,所以内地和欧美才是《神话》回本甚至赢利的重要市场!

  只是,由于《神话》是成龙和唐季礼企图突破以往的野心之作,除了延续部分诙谐惊险的成龙杂耍动作风格外,还有古战场刀丛箭雨的“万人敌”,人马合一的“飞将军”,无重力悬浮条件下的打斗奇观,都有十足的娱乐性和感官刺激。情节虽有模仿《古今大战秦俑情》之嫌,但《神话》古今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巧妙过渡的视觉画面剪接,“煽情”脉脉的细节铺垫,惨烈阳刚的战争场面,似乎更见精良大气———这样的“大片”,或许情节经不起推敲,古今两种风格生硬难以融合,但票房还有些保证。相比之下,马伟豪抛弃商业搞笑,精心营造悲情正剧的《挚爱》就票房惨淡,公映两周刚过200万港元,创下马导演近年票房最低纪录,不知经此一役,马伟豪还敢突破否?

  作者:魏君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