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代表香港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何颖姗 陈弋弋)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昨天在香港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香港区代表影片为《如果·爱》。截至今日,代表我国内地、香港和台湾报名明年奥斯卡的三部影片已经尘埃落定,分别是《无极》、《如果·爱》和《天边一朵云》。导演陈可辛对于三部华语片的竞争显得十分潇洒:“我不同意要先击败《无极》才能入围的说法,我希望能和《无极》一起进入奥斯卡。”

  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向记者介绍该协会对《如果·爱》的评价:“这是香港电影史上最特别的一部影片,展现了港片少有的自信心和胆量,做到了艺术和商业的成功结合。我们很有信心它能入围最佳外语片。”洪祖星还告诉记者,《如果·爱》是前天下午六点钟才由该协会11位理事投票选出。

  参加发布会的记者对于《无极》和《如果·爱》的竞争表现了高度兴趣,这两部片不仅都瞄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也同在今年贺岁档上映。陈可辛导演对于两片的比较表现大度,“1992年《喜宴》和《霸王别姬》曾经共同入围过最佳外语片,所以不存在你死我活的必然。奥斯卡不是世界杯,一个地区只能有一个队伍进入决赛。我相信,如果都是好片子,我们可以一起入围。这个时候我不会说那些所谓要‘击败’谁的话,那样讲太不上路了。”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周迅张学友都没有多发言,只高兴地祝福自己的电影:“希望《如果·爱》能一帆风顺入围最佳外语片。”

  据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第50届亚太影展香港区参赛影片,分别是《新警察故事》成龙角逐最佳男主角,《蝴蝶》何超仪角逐最佳女主角,《头文字D》角逐最佳影片。

  链接

  《无极》点映票价120元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柯晓颖)昨日下午,负责《无极》成都超前点映的太平洋院线召开小型采访会,宣布超前点映的票价是120元,将在9月29日~10月5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在紫荆影城发售,影迷必须持身份证购买和入场。该院线副总经理曾小姐说:“主要是我们为防盗版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对于目前国内影院大片的票价一般定在50~60元,2002年为了参加奥斯卡而超前点映的《英雄》票价也才50元,而《无极》定价120元,曾小姐解释说:“我们总共只在小厅放映7场,为了保障看片效果,1、2两排不售票。此外,为了做好防盗版工作,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曾小姐还表示,除了常规手段,他们还将采用许多防盗版的新招,为了保密暂还不能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