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确认拿到奥斯卡门票 周迅想抱小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40 潇湘晨报
《如果爱》确认拿到奥斯卡门票周迅想抱小金人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两点,香港制片人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如果·爱》将代表香港地区参加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导演陈可辛如约携影片男女主角张学友周迅到场,两位主演毫无保留地大赞导演及影片,歌神张学友更演戏不忘音乐,一再表示《如果·爱》入围奥斯卡是华语电影也是华语音乐的荣誉。

  周迅寄望好运延续

  周迅对于有机会参加奥斯卡颁奖晚会表现得异常兴奋,她会后开心地表示,自己去年接下《如果·爱》片约之时似乎正开始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先是有机会同时与心中敬仰的陈可辛导演和歌神张学友一起合作参与中国首部爱情歌舞片,然后在片中被张学友和金城武两大巨星争得死去活来,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又开始接近奥斯卡大奖,这些全都是“突如其来的惊喜”。

  正和章子怡共同拍摄《夜宴》的周迅一度被某些媒体怀疑,两位一线女性个性差异太大“必然难以相处融洽”,但周迅认为虽然以前只和章子怡见过一次面,彼此并不熟悉,但两人都是敬业的演员,即便是冲着工作也一定会合作好。虽然章子怡前两部作品《英雄》《十面埋伏》都从奥斯卡铩羽而归,但周迅还是认为“不证明章子怡演得不好”,同时希望自己继续得到命运女神的青睐,顺利捧回小金人。

  歌神找到导演感觉

  张学友对于老朋友陈可辛导演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同时也自信地表示对自己在《如果·爱》中的表现十分满意。“我在影片中的马戏班班主角色其实有点像实际拍摄过程中的陈可辛,虽然先前也曾经出演过不少电影,在排演《雪狼湖》时也担任过音乐总监,但这次真正体会到指挥一部电影的导演的感觉。”张学友说,在《如果·爱》拍摄过程中,他和陈可辛真正成为戏里戏外同时存在的不折不扣的“一对导演”,自己在片中以导演身份的演唱也因此更具真情实感。

  对于获得参加奥斯卡的机会,张学友感慨说,一部歌舞片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是对所有华语电影人和音乐人的莫大肯定”。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