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过后 成龙:我还想拍环保纪录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4 北京晚报
《神话》过后成龙:我还想拍环保纪录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神话》热映,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成龙电影的变化和他个人表演上的突破。成龙一直决心制作震撼人心的电影作品,电影《神话》就是这样努力的结果。记者采访他时,他却表示自己5年内不拍动作片了,将专注当制片与导演,我还想拍环保纪录片。

  记者:近几年你拍摄的几部电影,一直在求变当中,《神话》更是殷殷心切,《神
话》里你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成龙:电影里我饰演蒙毅将军,是个对皇帝绝对效忠的秦朝将领,但不自觉地对本属秦皇的玉漱公主产生情感,故事需要我克制对玉漱公主的情感,但同时又要告诉观众我是喜欢玉漱的,但古代的将军从来是没啥表情的,这种需要很细腻的演技。我觉得是最难的。

  记者:《神话》中,你觉得自己的表演有突破吗?

  成龙:我觉得这部电影突破的不只是我自己,《神话》中依然有很多的打戏,我对我穿起盔甲的打戏算是十分满意,因为这是以前没有过的,虽然穿着很辛苦,但我个人觉得还是十分值得的。为了拍摄《神话》,我们就用了1年半去找来适合的场地。最后我们到了7个不同地域,一些文化禁地,如西安与兵马俑、印度古城喀比,我们也到达了,这些都是我以前的戏没出现过的。

  记者:《神话》虽然是你的求变之作,可是看起来却还是成龙风格依旧,看着影片中有些曾经很熟悉的搞笑打斗场面,现场观众有一种会心的笑声,也许他们更想多看到原来那个成龙?

  成龙:是吗?《神话》确实保留了我原来影片中一些打斗风格,求变对一个演员来说,是有一点冒险,观众对你已经形成一个定式,你一变,他们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但是作为演员方来说,哪个演员都不愿意让自己的表演定型,更何况我们这样武行出身的,年龄还是一个不能逾越的限制。

  记者:你的这部《神话》拉开了下半年佳片竞争的序幕,接下来的张艺谋《千里走单骑》、陈可辛的《如果爱》陈凯歌《无极》,《神话》能否制造票房神话?上述几部影片,你个人比较看好哪部?

  成龙:但愿票房一次比一次好,票房的事让投资者顾虑吧。我反而希望世界各地都有平均的票房收益,比独一地方的突出票房更为安慰。几部片都各有千秋,有机会的话希望可全部观赏一下。我之后也会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也将会是部震撼之作,但现阶段不能透露太多。

  记者:《千里走单骑》、《如果爱》、《无极》等影片都去国际大电影节参赛或者参展,特别是《无极》,据说已经被准许参加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那么《神话》会有冲击奥斯卡的想法吗?

  成龙:角逐奖项的,有固然是好,我反而希望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欣赏到《神话》,比起角逐奖项来得更有意义。

  记者:你这两年为慈善事业,为电影经常到内地,和媒体接触也很多,《神话》首映式上,你的那份轻松和平常心,反而带给现场嘉宾很多鼓励,观众也很欢迎你,感觉你的变化不仅在电影上,做人也越来越豁达和潇洒,给人一种很放松和平常感。

  成龙:我的成功来得很不容易,小时候差点被父亲卖掉,后来被送去习武,从小武行做到演戏,不过演的戏没人看,回到澳洲做餐馆、泥工。后来再回到香港演戏,结果成名。我没读过书不识字,现在成了演员导演,我那个年代的很多红星或是后来才冒起的新人,很多现在都不红了,可是我还是站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神话。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记者:经过艰难的过程,你站在今天这个无人能替代的位置上,现在你的儿子也开始从艺,你如何教育他?

  成龙:儿子已长大了,他也有自己的专长及爱好,我不会逼他一定要有超越过我的成就,但我一直教导他,爸爸有今日的成就是付出了不小的努力。我也算是一个严父,虽然我们没有代沟,但他在我面前也会有一点紧张,我只想他放怀,不想给他压力。

  记者:你觉得年轻一代演员最缺少什么?

  成龙:吃苦和珍惜。

  记者:你下一步有什么安排?

  成龙:我决定5年内不拍动作片了,将专注当制片与导演,我还想拍环保纪录片。不过在转到幕后之前,我可能还要回好莱坞拍动作片《危急时刻3》,那是以前的合约,要去完成。电影有许多表达形式,不拍动作片,我可以拍小成本的电影,甚至像《国家地理杂志》那样的纪录片,也希望在幕后训练年轻导演与动作演员。

  陈滨 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