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原始森林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02 云南信息报
姜文原始森林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组图)

准备拍摄时点燃的火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姜文原始森林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组图)
拍摄用的石头房子

姜文原始森林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组图)
石头房子里面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芬萍/文 段玉良/图)由姜文自导自演的影片《太阳升起的地方》即将开机。该片在香格里拉的拍摄场景已经基本完成。据悉,香格里拉拍摄工作完成后将转向洱源的下山口和元阳拍摄。昨日,记者在硕都湖景点率先体验了一把片场原始森林狩猎生活的气氛。

  影片的片场设在硕都湖边的一片森林里,由于拍摄场地所在的区域还没有开发出方
便游客游玩的交通路线,除了当地的山民,还很少由外来客到达此地,因此相当隐蔽。剧组为了搭建场景拍摄需要,专门在靠岸的地方修建了一个简易码头。登上岸时,除了几个当地的山民和一个搭好的帐篷,就什么也没有了。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给剧组看守现场的当地人住的帐篷,而剧组搭建的拍戏的房子还在里面。

  原来这是一片原始森林,走进去没多远就发现了几间已经搭建好的非常简陋但是颇具原始特色的树皮房,旁边还有一些采好的树皮准备待用。看守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知道这些树皮房是打猎用的。房子材料全部森林里老树的树皮搭建,真实感非常强。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是拍戏用,还真以为就是森林里的人打猎的房子。离树皮房不远的地方是一间用鹅卵石垒建起来的石屋,石屋呈椭圆形状,外面看起来像放在树林中的半个鸡蛋壳,造型相当漂亮。走进去才发现原来里面的设计非常复杂,除了做饭的灶堂,上面还摆放着床和坛坛罐罐等一些简易家具。每个区域都高底有致的分得清清楚楚。 一看就知道是主人起居做饭的场所。事实上,已经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吃住在里面,一方面是看守保护已经修建好的屋子免受破坏,另一方面也是提前营造石屋的生活气息。据悉,这间石屋也是该片在硕都湖拍摄的主要场景。

  虽然只是一间不大的石屋,但是石屋的设计和做工都很精细。看起来影片的拍摄对场景的要求相当高。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修建这间屋子总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由于石屋是圆形结构,材料必须全部用鹅卵石和泥土,所以搭建难度相当大。剧组的工作人员之前修建的好几种方案都因为达不到预期效果而被否决。最后,为了降低工程难度同时能和影片场景保持一致,工作人员将难度最大的圆形屋顶用鹅卵石的仿制品和粘合剂做好以后,在表层又添了一些泥草才得以完成。这间石屋前前后后拆建了好几遍才合格。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姜文也已看了完工片场的DV,并已经初步通过。目前正等他亲自检验完后正式开工。

  与一般的片场不同,《太阳升起的地方》采用了尽可能真实的场景拍摄,不管是高原的原始森林,还是森林里面的树皮房合鹅卵石房,都显示出非常浓郁的森林狩猎生活的气息。虽然影片故事内容受到严密封锁,但是记者一走进片场就能强烈的体会到主人公生活在原始森林里的身心感受,除了真实的石屋树皮外,相对与世隔绝的环境和森林里的参天古木都是营造影片氛围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