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伦巴》关机在即 夏雨袁泉重回到初恋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日前,彭小莲导演拍摄的上海三部曲之《上海伦巴》,已经完成在即,昨夜夏雨袁泉已经开始跳起那场最后的伦巴,这场爱情故事就是以这样一个含蓄到极点的方式收尾———其实彭小莲也表示这部电影本身就描写两个电影人之间发生的热切却隐讳的相爱之初。所以夏雨和袁泉这对情侣档的合作反而显得有些生硬,因为“老夫老妻”的一对真正要想“情窦初开”也着实有点勉为其难。但是好在夏雨是一个实力十足的演员,而袁泉也不愿意落后,于是从白渡桥到大戏院,两人的浪漫越走越远。

  【印象】

  戏里戏外都是情

  夏雨和袁泉究竟谁追谁?这是一个故事,不过凌晨时分的白渡桥却证实———夏雨确实是主动追袁泉的。这当然是一个玩笑,不过夏雨确实一路狂奔,追到了骑车的袁泉,在戏中两个在电影场认识的年轻人就在这拱外滩最美丽的桥上开始了一场爱恋。即便在戏外夏雨也是一个体贴的好男友,毕竟秋分乍起,他还自己拿来寒衣给袁泉披上御寒,爱情洋溢在两个人的脸上,无论戏里戏外都和这江水皎月如此合拍。

  一天后,夏雨、袁泉转场到了美琪大戏院,表演两人看戏的一幕,坐在前排的夏雨和坐在后排的袁泉相映成趣,两个似乎陌生却又熟悉的脸孔在银幕上很突出———好像王家卫《花样年华》有点暧昧老上海的味道。

  【表白】

  七年后再品初恋

  夏雨在《上海伦巴》中扮演的大明星,这个角色以老上海明星赵丹为原型,夏雨非常喜欢这个角色,“阿川是一个多情潇洒的演员,对于表演有非常狂热的热情。”在最初夏雨非常担心自己的表演,和袁泉的沟通会出现问题,甚至“笑场”,他说:“毕竟我们恋爱都7年了,太熟悉,早就度过热恋的阶段很平稳。”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他终于发现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很直接,他说:“我开始寻找当年那种刚开始恋爱的浪漫感觉了。”

  相反袁泉则始终觉得这是一个浪漫的事情,甚至因为“我和夏雨之间在表演的同时会给对方一些小小的暗示,这无疑是很意外的刺激”。袁泉希望这部7年恋爱的结晶之作,能够是她和夏雨在表演上各自都获得突破的作品。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