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夏雨袁泉跳《上海伦巴》情侣档感情速升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0:41 东方早报
夏雨袁泉跳《上海伦巴》情侣档感情速升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雨袁泉情侣档上阵,感情急剧升温

  在上海巨鹿路上一座老式的洋房里,电影《上海伦巴》正在热拍中。夏雨袁泉这对“情侣档”首次在银幕上合作。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人痛痛快快地恋爱,感情急剧升温。日前,记者前往探班采访了沉浸在甜蜜中的两人。

  《上海伦巴》讲述的是老一代影人的悲欢离合和他们坎坷的爱情故事。在剧中扮演
男女主角的是已经相恋七年的演员夏雨和袁泉,虽然之前也有过荧幕交流的机会,但是作为男女主角双双出现还是第一次,更何况两人在片中联手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这让这对平时聚少离多的情侣终于可以不分戏里戏外地恋爱。在拍摄现场,甜蜜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袁泉脸上,就是在分开接受采访时,袁泉也时不时地用眼神和夏雨做交流。袁泉告诉记者:“可以借工作机会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工作起来时也会更带劲。和夏雨在一起演戏让我很轻松、很自然。收了工也可以在一起,总之现在我的身边总会有个人在。”

  昨天拍摄的是一场两人跳舞的戏。夏雨坏笑着说:“在跳舞的时候,袁泉就上钩啦。”但是真到拍摄时,就不如夏雨想象的这么轻松,即使是一些基本的舞步,夏雨的动作看起来总还是有些僵硬。下来后夏雨不得不承认:“其实我是个舞蹈白痴,从来没有跳过舞。这也是我们在戏中的第一次跳舞,所以有些生疏。”但一旁的袁泉闻之有些不悦,急着为夏雨开脱:“我们这个戏又不是讲跳舞的,跳舞跳的好不好并不是关键,主要是感情戏方面,两人之间的交流才是重点。”

  《上海伦巴》是部有着浓郁的老上海风情的电影。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甚至拿古董做道具。从测光仪到镜片,剧组花重金修复了这些六十年前的电影拍摄设备,真实还原了当年拍摄电影的场景。该片导演彭小莲继《美丽上海》一举得4项金鸡奖之后,已被公认为“上海电影”的代表,此次在与她有着忘年交情的老一辈电影人黄宗英的启发下,创作了这部讲述老影人的传记式影片,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人联想到该片讲述的是“电影皇帝”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对此,导演彭小莲解释说:“《上海伦巴》只是老电影人生活的缩影,并非是特定人物传记,在影片中很多段落都烙有老电影人似曾相识的影子,其中包括上官云珠、吴茵、蔡楚生等等。”

  作者: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