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试映只卖20张票 20个空位记者购15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1:18 东方早报

  昨天20:30,电影《无极》在成都紫荆影院进行了首场试映。片方以及影院方面早早就放出风声,首场放映因为有来自法国、美国等海外观众的大规模定票,将只有少部分电影票进行发售。而事实上,最后卖出的20张可售电影票中的15张都落入了记者之手。

  6:00———最早的观众到达排队

  早在落实成都为试映地点时,《无极》剧组就制定了苛刻的购票规则———每位观众都必须亲自持身份证和代购人身份证到影院排队购票,每人最多可购2张。对于“记者”,片方更是表示“不欢迎”,记者看片的唯一可能是佯装观众自己排队买票。早上7:00,当记者冒着蒙蒙细雨赶到紫荆影院门口时,发现已经有6名观众等候在紧闭的大门前。据最早到达的某记者告知,她在得悉影院清洁工人每天早上6:00上班后,就依据这个时间,前来排队。“有人打扫就说明影院里面有人了,应该是时候排队了。”

  大约7:30,影院方面的一位负责人向门口的警卫表示,今天只放10名观众进入购票。对第11名观众可以劝其明天再来。此时,距离正式售票的9:00还有1个半小时,而门口的观众等候数刚好10人。

  120元———国内史上最高票价

  记者随机采访了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几位非媒体观众。她们表示,自己都是张东健的影迷。在听说《无极》要在成都试映后,她们就在网上组织召集志同道合者来看片。当记者问道,120元的国内历史最高票价会不会太高?几位拥有私家车的观众表示,还可以接受。不过,排在第二位的一个老阿姨告诉记者,昨天有普通观众来打听票价,听说要120元一张,立刻都打了退堂鼓。

  之前据《无极》的宣传负责人黄斌介绍,120元的电影票包括一张精美的首映电影票,以及一系列的衍生产品,其中还有价值不菲的《无极》纪念版邮票。不过,最后到手的礼品并不那么丰盛。除了现场打印的电影票,以及事先印发的宣传画册,赠品只有一件《无极》的纪念T恤。售票人员表示,邮票并不在赠品范围之内。

  20个空位———记者购去15席

  从电脑售票屏幕上,记者发现剩余空位只有20个。片方与影院方面的共同口径是,有海外片商以及媒体包场。不过,此信息无从考证。

  包括记者在内的10名最早到达的观众,认领了一个号码牌之后,在8:20进入影院大厅等候售票正式开始。除了第一名购票者在提前拿到一张票后迅速离开,后面的九号都是一人两张。排在第十一位的一位观众,因为听说只有一张票剩余,最终决定放弃看首映,转看以后的场次。而排在其后的一位号称是陈凯歌影迷的女性观众,最终将电影票的购买权转让给了来自北京的某媒体记者———这位男记者曾一度扬言,要以200元的高价收购电影票。不过,这最后的一张电影票还是以120元的原价成交。记者最后统计,到10:00离开时,前来排队买票的记者加观众不超过30人。而最后售出的20张电影票中,只有5张是被自称张东健影迷的观众购去,其余的都是记者购票。: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