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放映受好评 “昆仑奴”张东健最讨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2:26 新闻晨报

  当昨天130分钟的《无极》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之前对于陈凯歌进入商业电影领域的种种质疑得以平息,大多数观众承认:“陈凯歌的人文内涵在这部商业大片中依然不愿轻意离开。”在众星之中,张东健饰演的奴隶昆仑得到了最多首肯,除了他本人纯正的普通话配音令人震惊外,其个性魅力也非常吸引人。

  《无极》的故事构思完全源于陈凯歌本人的遐想。影片的开头有个序,充满梦幻般
的童话色彩,字幕打出:“在我们这个世界还年轻的时候,人是和神生活在一起的。在海天和雪国之间有一个自由的国度。这个国度里有个爱妒忌的北公爵无欢(谢霆锋饰)和一个战无不胜的将军光明(真田广之饰),他们俩的斗争无休无止……然而我们的故事从一棵海棠树下的小女孩开始,她的名字叫倾城。”观众评价,其主题也非常引人入胜:“爱能够改变命运,就像春天可以看到雪花飘。”陈凯歌在主题的设定上总是不愿意流于俗套的。

  许多观众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部影片的大场面———开头的人牛大战和结尾部分都非常震撼人心,陈凯歌在此大场面上的指挥功力出人意料。而影片的奇幻风格并没有给人虚假的感觉。电影气质游走在写意和写实之间,特技效果与《指环王》那种大片的感觉不同,《无极》是‘羚羊挂角,无迹可循’式的。”

  另外,让众人会心一笑的是陈红的美丽造型。大家对女主角张柏芝倾国倾城的美丽早有准备,却没有想到,“满神”陈红衣袂飘飘、发丝飞散,高高在上的高贵的女神形象一出现,众人拍手叫好,如果说在特技上有什么“着痕迹”的地方,那就是陈红的造型。大家议论:“陈凯歌到底对老婆还是有私心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