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长恨歌》短叹一声 预售票情况不太理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49 潇湘晨报
《长恨歌》短叹一声预售票情况不太理想(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童梦奇缘》、《神奇四侠》同天上档

  昨天,《童梦奇缘》《神奇四侠》《长恨歌》三部大片同时上档,一场票房大战拉开大幕。三部片子中,《长恨歌》略显被动,虽然它迫不及待地吹响文艺片反攻美国大片的号角,但从目前湖南最卖座的影院王府井影城反馈的消息看,《长恨歌》的预售票情况不太理想。

  文艺片还是有些尴尬

  文艺片“叫好不叫座”在发行方意料之中,没有遭遇《世界》那样冷场的情况,每场还有比较稳定的观众群捧场,这让影院方面比较欣慰。

  关锦鹏导演的这部《长恨歌》基本上比较忠实于王安忆的原著,改动不是太多。郑秀文的演出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是就歌手出身、过去只演过商业片轻喜剧都市题材的她而言已经进步很多。梁家辉胡军在片中表现也中规中矩,聚集在关锦鹏旗下的群星基本上折射出上海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半个世纪的变迁,表现了一个心气高傲的上海女人以及她身边的人如何面对生活起落和时局动荡。整部电影描写女主角王琦瑶在旧上海时的故事时,镜头都给得相当满,常常是一个拉到脸上的特写,表现出当年身为“上海小姐”的王琦瑶对幸福生活的紧紧把握。之后人事变迁沧海桑田,她的爱与希望随着社会动荡一步一步被埋葬被打碎,但是直到最后她仍能够坚强面对生活。

  片子基本上很闷,有很多漂亮的镜头隐藏在沉闷压抑的故事中,如开水沏茶那个镜头被突然放缓,茶叶在沸水中慢慢翻腾,一如王琦瑶的心情与命运。喜欢的影迷会非常喜欢,但要说拿票房去比《神奇四侠》和《童梦奇缘》,那真叫鸡蛋碰石头——刘德华至少现实很多,他和黄日华莫文蔚的组合首先基本保障票房,故事也有思想有意义。用的是商业的手段表现“都市奇幻”,听听,多牛。

  科幻大片受欢迎

  《神奇四侠》在中国并非和全球同步上映,虽然盗版已经流入国内,负责该片在湖南发行的楚湘和潇湘两院线仍对票房充满信心。“(票房)肯定好,湖南人就是爱看热闹,特效精彩、情节紧张、节奏快的科幻动作片在湖南很受欢迎,何况是国庆黄金周的档期,应该是同期票房第一位的电影。”楚湘院线何艺晶经理分析说。潇湘院线邹培婴则表示,这样的大片从来不会受盗版影响太大,反而看过盗版的人会发现要到影院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画面和音响的震撼。

  这部电影讲述了美国的外层空间实验计划发生意外,5名宇航员在遭受不明辐射后意外获得超能力,4名幸存的超人宇航员组成超人团队对抗另一位拥有强大力量的“末日博士”。队长“神奇先生”瑞德的身体能够任意延伸,“隐形女侠”苏可以隐形并发出强大的意念力场攻击,“霹雳火”强尼能制造强力高温火焰,甚至化身火人在空中飞舞,而“石头人”则拥有坚如岩石的皮肤,力大无穷。

  和《童梦奇缘》相比,这样的故事更像童话,现代高科技的电影制作技术让它比当年风靡世界的《超人》更加激烈炫目——对,好莱坞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别带脑子去看就对了,不要试图给它挑所谓“硬伤”,长假里去影院接受它带来的感官刺激吧。本报记者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