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武痴”每日苦练 谢霆锋:拍武侠片是我的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武痴”每日苦练谢霆锋:拍武侠片是我的梦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缺席《无极》北京宣传而引出遭陈红“封杀”传闻后,谢霆锋前天首次在上海露面,出席电影《龙虎门》的开机新闻发布会。《龙虎门》由风行香港35年的黄玉郎经典同名格斗漫画改编而来,叶伟信负责执导。谢霆锋出演男主角之一“王小虎”,余文乐饰演“石黑龙”、甄子丹饰“王小龙”并担当武术指导,董洁和李小冉出演女主角。

  也许是出自
对武打片的真心热爱,也许是因为“无极风波”需要媒体帮着说好话,谢霆锋面对记者显得格外友好,侃侃而谈。

  《无极》耗时最多

  “我为《无极》花了10个月,你说我会不紧张吗?香港很多歌星出一张唱片都只要3个月。”听到记者提起谢霆锋被陈凯歌夫妇“封杀”的传闻,谢霆锋努力辩解。

  这是谢霆锋第一次面对媒体公开谈“封杀事件”。“那完全是不该发生的误会,我相信剧组那边很清楚这个误会。这是我一生中花时间最长的一部戏,我不希望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武痴”每日苦练

  谢霆锋说,拍武侠片是他的梦想。“甄子丹所有电影我都看过,尤其是他和李连杰的黄飞鸿系列,我看过不下50遍,还一点一点分解开来看,他们做的动作我都会。”谢霆锋笑称,一边看一边学着练的结果,就是家里东西被打飞不少。

  “我某种程度上也是武痴。接了《龙虎门》,看漫画里的人物都有很健壮的肌肉,我现在一直在苦练。”谢霆锋说。记者了解到,影片中谢霆锋的角色以腿功为主,余文乐擅使双截棍,而甄子丹则掌法惊人。为了在银幕上动作更加到位,谢霆锋把训练融入到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因为主要练腿功,与平时练不大一样。我在吃饭、看电视时,都不坐在椅子上,而是悬空着像扎马步那样,抓紧一切机会训练。”

  重逢不识董洁

  发布会专访时,董洁与谢霆锋被安排在一组。如果不是董洁提醒,似乎大家都忘了5年前的央视春节晚会上,谢霆锋唱《今生永相伴》时,牵手的小新娘就是身边的董洁。

  突然发现重逢不识董洁,谢霆锋显得非常尴尬。“当时是在最后一次总排练时才认识的,而且当时人又多,大概超过3000人……”谢霆锋解释道,神色中满是不好意思。

  还好董洁乖巧,忙为谢霆锋解围:“那时他已经是大明星,我还是个舞蹈演员。我当舞蹈演员时从来不奢望明星能记住我,明星要面对的人和事太多,忘了我很正常。”

  谢霆锋说,5年后又重逢,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孙毅蕾/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