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剧组成员高原反应强烈 《鹰笛天缘》面临停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剧组成员高原反应强烈《鹰笛天缘》面临停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演员李依玲也是带病上阵

剧组成员高原反应强烈《鹰笛天缘》面临停拍
拍摄现场 当然文化/供图

  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自9月15日在甘孜开机以来,在海拔5000米的藏区进行拍摄,一直在挑战生命的极限,昼夜温差达到20多摄氏度,无疑对整个剧组都是个严峻的考验。而日益严重的高原反应使得剧组很多人都纷纷病倒,也让《鹰笛天缘》面临停拍的危险。

  美术指导病倒离组

  导演江涛担忧地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剧组工作人员都生了病,《鹰笛天缘》也有可能面临停拍的危险,“其实早在开机前就有剧组工作人员在途中因发烧导致轻微肺水肿,直至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康复。几乎一半以上的剧组人员都有过呕吐的现象。有些工作人员自采景开始到开机以后,带着氧气瓶连续工作了20多天。由于连续在高海拔地区拍摄,剧组聘请的一些当地工作人员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在这一系列困难面前,无论是对剧组的工作人员还是演员都是一次生死考验。由于严重缺氧,所有严重的高原反应的人,如果感冒就有可能导致严重的肺水肿,也就会有生命危险。”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剧组中高原反应最为严重的是美术指导,刚刚被转移至山下基地休养,医生告知不能继续留在剧组里工作,需要离开高海拔地区进行紧急治疗,否则将给身体招致不可恢复的损伤,甚至有生命危险。江导告诉记者:“在这里每天有10多个小时需要携带氧气设备才能工作和休息。”

  演员边输液边拍戏

  《鹰笛天缘》中瑶瑶的扮演者、目前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李依玲也是带病上阵。她高原反应的程度也是比较严重,到现在还是一直在输液治疗。在海拔较高的地方输液时,由于气压的影响,药物流量不能太大,记者看到李依玲为了不影响拍戏,索性就把输液的药品和设备随身携带,没有戏时就输液。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家都必须互相照顾,剧组的很多人都临时充当起了‘护士’的角色。”

  剧中胡丽之的扮演者应媛在拍摄一场上山的戏时,由于路面崎岖不平,右脚被卡在石缝中不能动弹。当她的右脚从石缝中挣脱出来时,脚踝和脚背已经红肿得不成样子,所幸在经过医生的紧急检查和包扎治疗后,她的脚骨没有受伤,只是肌腱和踝骨神经受到了一些损伤,这可吓坏了江涛导演。

  可能改名为《康定天缘》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中拍摄时,江导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江涛表示,“恶劣的自然条件不仅不会影响到影片的拍摄,反而会更加激励所有演艺和工作人员的信心,共同接受挑战。影片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决不辜负大家对《鹰笛天缘》的期望。届时将《鹰笛天缘》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完美地呈现给广大观众。”

  在采访中,记者也偶然获知,首部音乐电影的拍摄地在康定,四川甘孜州政府正式向《鹰笛天缘》投资方提出:为了更好地突出拍摄地点的特色和独特景观,建议将中国首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更名为《康定天缘》。康定作为藏区的一座名满天下的名城,早已扬名海内外,据当地传说,在康定出嫁的男女,白头偕老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地方,浪漫的激情构成了人类最为向往的天堂。甘孜州政府提出:去年在当地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康定情歌》推出后备受欢迎,好评如潮。他们希望把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打造成为甘孜州的一张名片。

  目前,《鹰笛天缘》投资方尚未就此表态。中国首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是否会更名为《康定天缘》,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之中。吴冬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