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茄子》拍毕改名叫“猫” 刘嘉玲胡军传绯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5:11 重庆晚报

  昨日,一直在重庆半“秘密”拍摄的电影《茄子》终于以关机仪式的形式公开“见光”,意外的是片名突然摇身变成听起来很“卡通”的《好奇害死猫》。导演张一白携胡军刘嘉玲、廖凡、小宋佳等演员出场,本来媒体对于这部将于明年参赛国际电影节的“重磅炸弹”兴趣浓厚,但整个新闻发布会就像一场审判萨达姆的“闹剧”:你什么都可以问,我什么都不会说。悬念一故事捂死不见光

  对于大家最好奇的片名问题,张一白说,为了保密才起名《茄子》,意思是照相时制造笑容的嘴型,《好奇害死猫》是早就定好的。身为重庆人,他希望拍下这个城市过去的记忆和现实的印象,本片就是以爱情悬疑片的方式进行了他的个人表达。他很满意的是,视觉效果上如同重庆的城市宣传片。但是,故事要待明年上映才公开。根据此前探班的点滴,记者大致拼凑了剧情:胡军和刘嘉玲饰演一对中产夫妻。小宋佳演洗头妹,小宋佳和胡军发生了感情,最后片中有人死亡。据出品人透露,故事很迷惑,因为是悬疑片,所以打死不能说。悬念二李亚鹏王菲是否有戏?

  一直在重庆的李亚鹏、王菲两人究竟是否在片中客串?这个问题一提出,胡军就对张一白耳语:小报的吧?张一白则回答:“与本片无关的问题我不回答。”尽管这句话可以理解为李亚鹏、王菲来渝与该片无关,即没有客串,但张一白始终不正面回答,也有欲擒故纵之嫌。据悉,昨晚,剧组还有最后一场夜戏,而李亚鹏、王菲也已离开重庆。悬念三胡军刘嘉玲重续前缘?

  去年在重庆拍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时,就传出刘嘉玲和胡军一起包房K歌的消息,此后又有两人亲密泡吧等传闻。此次剧组再用两人组合,是否有演技及角色之外的原因?张一白说:“我不懂什么叫演技之外的原因,我觉得他们很适合角色。”胡军则对这个问题发出乔峰般的大笑,他说自己和张一白是中戏的同学,他很期待着十年之后的首次合作。他从来没见过谁能把剧本写成这个样子,所以他愿意接受挑战。到底谁是那只“猫”

  《好奇害死猫》这样一个古怪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意思?谁是那只好奇的猫?昨日,张一白解释说,“Curiosity Kills the Cat”是一句有名的英国谚语,西方传说猫有九条命,怎么都不会死,而最后恰恰是死于自己的好奇心,可见好奇心有时是多么可怕。那么,谁是片中最后被好奇心害死的猫?可能性一:小宋佳

  新人小宋佳在片中出演洗发店的老板,实际上也是洗头妹出身,是个在感情上一根筋似的人物。她与胡军发展出一段感情,而且一直像个摄影机一样关注着胡军和刘嘉玲的生活,至少,她对这对夫妻的生活很“好奇”,加上第三者的身份,很有可能就是那只“猫”。可能性二:刘嘉玲

  刘嘉玲在片中是胡军的妻子,她对胡军情感和身体的出轨并不是完全没有察觉。按常理,一般女性到了30多岁为人妻为人母之后,丈夫又事业有成,在整个家庭物质充裕的情况下,最容易对丈夫的情感世界产生“好奇”。此前,剧组拍摄刘嘉玲对胡军撒泼的戏也曝光,所以,刘嘉玲也很可能是那只“猫”。可能性三:所有人

  张一白的回答是,他本来就是想通过一个故事,呈现出生活中的一种状态,讲一个很朴素的道理。看完影片后,他希望观众能发现,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那只猫,要保护好自己,就要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事实上,张一白可能将所有人都“玩”了一把,因为任何人看了这个片名都会好奇,那么很不幸,你就是那只猫。花絮刘嘉玲害怕人家叫“老师”

  昨日发布会现场,连胡军这样的“前辈”演员都称刘嘉玲为“刘老师”,让刘嘉玲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更“穿帮”的是,年过中年的制片人邵征女士也很客气地在发言中称“嘉玲姐”,一语泄天机。

  年龄显然是刘嘉玲最敏感的“禁区”,为何大家还要碰?据说,主要是一开始胡军开玩笑叫“刘老师”,小字辈们当然只好跟进了。但有一次吃火锅时,刘嘉玲实在忍不住了,严正声明只准大家叫“嘉玲”,最多放宽到后面加个“姐”,无奈大家习惯了,改不了口。张一白杨涛点了“双响炮”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是王子饭店的大堂临时搭成的,要上嘉宾台,必须要先从大堂的阶梯走下去,但地砖的颜色很容易让人忽略那几步阶梯。结果第一个出场的张一白,一上去就被这几步阶梯安了陷阱,轰地一声摔下去。轮到摄影杨涛,这位《蓝宇》的金牌摄影,蹦跳着出场,又是轰地一声,摔到了台下。可能是尴尬的“双响炮”导致了张一白心情不爽,所以后来“一问三不知”。刘春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