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六小龄童功夫不减 明年推电影《西游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38 哈尔滨日报
六小龄童功夫不减明年推电影《西游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猴王”六小龄童

  9日上午,“大闹天宫”的美猴王六小龄童抵哈,为万人签名支持“美猴王”做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活动做宣传。

  悟空猴艺不减当年

  六小龄童不但耍起了金箍棒,还演唱了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
。唱歌“美猴王”是外行,但耍金箍棒他可是再拿手不过了。当六小龄童脱去外衣,人们仿佛又见到了那个曾大闹天宫、降妖除魔的孙悟空。六小龄童舞起手中的金箍棒,那一招一式、一个眼神,甚至那抓耳挠腮的动作,又让大家看到了那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孙悟空,在表演结束的那一刻,六小龄童还幽默地模仿用猴子的动作向在场观众飞吻告别。

  明年推电影《西游记》

  六小龄童说,他将自编自演一部名为《大闹天宫》的多媒体舞台剧,将融入戏曲、音乐、杂技等元素来讲述《西游记》中的经典故事。“《西游记》前后拍摄了17年,我从当年的小伙子拍到今天的老头子”。六小龄童谈到“西游文化”,无不与猴有关:赴各地开展“美猴王”申请2008奥运会吉祥物的签名活动;计划在明年内开拍电影版《西游记》。说到新拍电影版《西游记》,六小龄童感到迫在眉睫,“2008年前,好莱坞就要拍成我们的《西游记》,虽然他们有高科技,但是我们的民族文化还是要自己来弘扬,否则我们的儿童只能永远看米老鼠、唐老鸭。”至于新拍的《西游记》,六小龄童是否会继续出演孙悟空,他则自问自答地说,“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不再演孙悟空,除非大家不喜欢我了。”

  当年欲来松花江取景

  六小龄童透露,1998年在筹备拍摄《险渡通天河》这个故事时,剧组已决定来哈尔滨松花江拍摄外景,由于赶时间及其它的原因没能成行。六小龄童表示这让他感到很遗憾,他说《西游记》正在筹划拍摄成电影,到时一定争取来黑龙江拍摄取景。

  谈到《西游记》,六小龄童说:“感谢吴承恩的这部作品,同时我也希望大家可以保护这部经典之作,尽量不要再戏说下去了,否则将是我们民族一个最大的悲哀。现在很多小朋友都开始问:‘孙悟空有几个孩子?猪八戒结婚了么?’这样下去,后果让人难以想像。”申志远/文 刘洋阳/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