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艺术家论少数民族电影:云南电影要走出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28 生活新报

  本报蒙自专电(特派记者束江涛) “三到五年之内,云南电影要走向世界,就要跟好莱坞比,就要跟印度电影比。”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昨日豪情万丈,在蒙自红河会馆举行的研讨会上他提出了这番言论,而该研讨会是以“回顾云南电影历史,创新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为主题的。

  昨日下午举行的这个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远道而来的电影艺术家们发
言,对云南电影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郑洞天、白桦、王晓棠、田华、陶玉玲、于洋、翟俊杰等影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除了对云南电影过去的成就作出了肯定,还对云南电影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虽然角度各不相同,但大家都赞同“云南是个电影的金矿、钻石矿”这个观点,而且大家都对本次红河电影周的意义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白桦认为,中国电影百年是一个终结,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电影有过两个高潮,而即将到来的第三个高潮,他们认为很可能就是从红河电影周开始的。与他持相同看法的,包括郑洞天、王晓棠、翟俊杰等等。摄影师出身、后来改行当导演的吕乐两年前曾来云南拍过《美人草》,他认为应该送一批有志于电影事业的人才出去进修,而且要去国外。而云南本土的艺术工作者则更为务实,如《若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的编剧孟家宗从自己的创作经验出发,坚持少数民族电影一定要立足民族本地,体现民族的文化价值观。《五朵金花》编剧、著名作家王公浦看到大家对于少数民族电影讨论得甚为热烈,还现场赋了一首七律:“南湖久违四十年,华彩红河添新篇。哈尼若玛十七岁,花腰新娘蜜月甜。武论张冲黑虎将,文称庆来熊氏贤。名邦临安传佳话,梯田万顷直达天!”

  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随后总结了云南电影发展的前景,认为将是“中外影视人拍摄的宝地”、“新秀成长的摇篮”、“提供影视拍摄的天堂”、“发展影视产业的沃土”。而丹增副书记对云南影视产业发展的前途则充满了信心:“三到五年之内,云南电影要走向世界,就要跟好莱坞比,就要跟印度电影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