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往事》露天电影场举办首映 梦回朴素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59 新京报
《电影往事》露天电影场举办首映梦回朴素时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雨在《电影往事》中,饰演了一个极有特色的人物。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日下午,《电影往事》在某汽车影院露天电影场举办了首映式,导演小江、主演姜易宏、编剧程青松等出席了发布会。这部被誉为中国版“《天堂电影院》”将于10月13日全国公映,导演小江称发布会之所以选择在露天电影场,一方面是因为电影讲的便是有关露天电影的故事,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该电影唤醒观众对电影朴素的热爱。

  拍摄于2004年的《电影往事》由新锐导演小江执导,夏雨以及姜易宏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
孩的成长经历,中间穿插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的历史背景,也交织了电影对于这个小女孩的深远影响,《马路天使》、《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等经典电影在片中不断闪现。

  该片曾荣获德国汉堡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大奖,做过9年放映员的编剧程青松认为,《电影往事》中那句“露天电影中寻梦的你,今天在哪儿”最能代表电影要表达的主题,而发布会最后现身的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希望大家好好看电影。此外,周迅看完该电影后,还欣然接受制片方的邀请为《电影往事》献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