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往事》经历五年等待 夏雨望观众放下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0:24 东方早报

  电影票价逐年攀高,直接导致了许多小成本的国产电影处境尴尬。《电影往事》就是这样一部说得出“好”,却很难吸引观众进影院的国产电影。昨天,影片在上海万裕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活动。片中唯一的知名演员夏雨特意从《上海伦巴》的片场请假,为《电影往事》进行宣传。

  导演小江:50个拷贝很满足

  据《电影往事》的导演小江介绍,她当初构思这个剧本,3天就完成了大纲。“那天晚上,我刚好走到小时候经常看露天电影的地方。然后就有灵感说,为什么不能拍一个怀念那个中国电影黄金时期的片子呢?”不过,《电影往事》从最初筹备剧本到如今上映,却是经历了5年的等待。等待投资、等待演员、等待公映。小江说,等到后来,自己已经不抱期待了:“这片子去年银川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就跟媒体见面了。然后就一直在等合适的档期上映,因为总是有大片冲突。等到后来,我已经觉得‘爱上不上吧’,筹备我下个片子得了。”

  昨天起,《电影往事》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上映。虽然只有50个拷贝的投放量,但对于处女作而言,小江已经很满足了。

  夏雨:希望观众放下偏见

  原本下午2时应该赶往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继续《上海伦巴》的拍摄,但夏雨为了《电影往事》的宣传活动,特意向剧组请了一个半小时的假。与《电影往事》同期拍摄的影片《独自等待》,不久前在内地上映,口碑很好,但最终票房惨淡。对于可能面临同样境地的《电影往事》,夏雨有些无奈:“在我看来,电影没有大片小片,只有好看不好看。我希望观众不要再对国产电影有偏见。”

  对电影前景很忧虑,但一提到在片中扮演自己小时候毛小军的小演员王正佳,夏雨只能用一句话形容:“他的表演把我乐翻了。”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